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2023日本政府首要任务:提高员工工资!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木原诚司(Seiji Kihara)周三(12月28日)表示,日本政府明年将把提高工资作为经济政策的首要任务。

木原在电视节目中说:“日本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工资增长乏力。除非工资上涨,否则消费不会回升,企业也不会增加投资。”

(来源:The Japan Times)

木原解释,虽然公司有责任决定加薪幅度,但政府可以通过税收优惠来帮助实现更高的工资。此外,政府还可以敦促企业披露更多信息,说明他们在人力资源方面的支出。

木原这番言论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言论相呼应,黑田东彦强调,在强劲的国内需求推动下,提升工资对于实现 2% 的通胀目标至关重要。

木原表示:“政府将更加关注实现工资增长。这尤其重要,因为价格正在上涨。”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政府的支持率暴跌,部分原因是民众对生活成本上升的担忧,加上近期日元大幅贬值也推高了进口成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