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调查:中国就业前景、收入信心跌至新低!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居民对就业市场的信心和收入跌至新低,而随着今年经济放缓加剧,购房兴趣也有所下降。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报告显示,就业信心指数在 2022 年的最后三个月下降至 33.1,低于上一季度自 2010 年数据开始时创下的历史低点。

(来源:彭博社)

与此同时,衡量未来三个月收入预期的指标,即收入信心指数下滑至 44.4,创下 2001 年以来的又一个历史新低。

信心暴跌

这份报告是中国人民银行每季度对全国 20,000 名储户进行的调查。调查结果凸显了今年中国家庭因房地产市场低迷、新冠疫情爆发和封控措施所导致的损失有多大。

最近几周,中国政府迅速放弃新冠清零政策,就连最后一个主要限制措施——对入境旅客的隔离也将在未来几周内取消。

尽管预计经济活动最终会反弹,但鉴于感染的蔓延和信心疲软,尚不清楚反弹的速度有多快。

与美国等发达经济体不同,中国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没有直接向居民发放补贴。

尽管政府加大了对房地产行业的救助力度,但第四季度房地产市场信心仍持续恶化。

调查结果显示,只有 14% 的受访者预计房价将在下个季度上涨,这是自 2010 年以来的又一个数据新低。

约 18.5% 的受访者预计房价将下跌,这是自 2012 年以来的最高比例。

只有 16%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内购房,低于上一季度的 17.1%。 最后,近 62% 的人表示他们选择储蓄更多。

另一项针对 5,000 多家公司的调查显示,今年最后三个月工业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出口订单恶化至 2020 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差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对 3,200 名银行代表的调查指出,整体贷款需求略有改善,相应的分项指数在过去三个月从上一季度的 59 升至 59.5。

然而,该指数仍远低于过去两年大部分时间接近或高于 70 的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