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人民币在俄罗斯已取代美元?!占其国家财富基金中份额60%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30日),俄罗斯财政部表示,人民币在其国家财富基金(NWF)中的份额已翻了一番,达到60%,因为该基金进行了紧急重组,以减少对所谓不友好的”国家“货币”的依赖。

该部表示,允许的黄金在NWF中的份额也将增加一倍,达到40%。并表示英镑和日元的余额已降至零。

俄罗斯一直在使用其NWF(截至12月1日为1865亿美元)为其今年不断扩大的预算赤字融资。

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财政部正在继续减少‘不友好’国家货币在国家财富基金资产结构中的份额。”

俄罗斯认为,任何因其在乌克兰的行为,而对其制裁的国家都是“不友好的”,并以反制措施作为回应。

在西方国家阻止俄罗斯中央银行进行美元、欧元和英镑交易,并冻结其大约一半(即3000亿美元)的国际储备后,莫斯科加快了将其大量储备转移为更容易获得的货币的行动。

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Anton Siluanov)表示,明年俄罗斯可能会根据其预算规则恢复交易,这种趋势将继续下去,石油和天然气销售的部分利润将以外币形式保存下来。

西卢安诺夫本周稍早时表示:“为了对冲汇率风险,我们一直(补充NWF)外币。在‘​​友好’国家的货币中,人民币最大程度地具备了储备货币的特点,同时我们国内外汇市场的流动性也比较充足。”

俄罗斯最大的交易所莫斯科证券交易所表示,随着莫斯科和北京之间的金融联系继续加强,明年人民币/卢比的交易量将超过美元/卢比的交易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