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美银:重申星巴克“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125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银行 (Bank of America) 重申星巴克 (SBUX) “买入”评级,将星巴克的目标股价从 109 美元上调至 125 美元。

分析师萨拉·塞纳托雷 (Sara Senatore) 表示,随着中国放弃清零限制并重新开放经济,星巴克“有望从中受益”。至于何时完全反弹,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的经济复苏,但要关注一个关键指标——新冠限制松绑后的人口流动性。

塞纳托雷预计,星巴克今年的营业收入应该会达到大流行前水平的 60% 至 70%。

星巴克加强在中国的影响力

不难发现,新冠大流行期间,星巴克在中国壮大起来。截至 2022 年第四季度,星巴克已经拥有 6,021 个门店,而 2020 年第四季度为 4,706 个。

这一扩张计划可以追溯到 2017 年,当时星巴克收购了其在中国大陆约 50% 的特许经营店。

(来源:Yahoo Finance)

此外,星巴克临时 CEO 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乐观表示,他致力于在中国“打持久战”。到 2025 年,星巴克计划在中国的门店数量达到 9000 家。舒尔茨相信,当新冠疫情对中国的影响趋缓后,星巴克不仅将成为行业中的领导者,而且很可能成为中国头号西方消费品牌。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习惯于早上喝咖啡,星巴克在中国可被视为一种“触手可及的奢侈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