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疫情激增恐对全球供应链产生“重大影响”!澳大利亚正“非常密切”地监控局势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吉姆·查尔默斯(Jim Chalmers)周三(1月4日)表示,澳大利亚预计中国激增的新冠病例将对全球供应链产生“重大影响”,并正在“非常密切”地监控局势。

查尔默斯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电台采访时表示:“我们预计中国劳动力和供应链将面临巨大压力。因此,这将影响到全球经济,我们也无法幸免。”

在中国放弃严格的新冠清零政策后,中国的新冠病例激增,让病毒肆意蔓延。这促使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对中国游客实施限制。

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是中国,也是世界上受中国影响最大的发达经济体之一。

查尔默斯说:“我们正在密切监控这些供应链正在发生的事情,这些供应链已经受到并将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还没有给出具体的数字。我们预计这将产生重大影响,但全面影响尚不清楚。”

查尔默斯声称,中国的新冠疫情不会是今年世界经济面临的唯一风险。他预计,2023年将是“艰难的”。

查尔默斯说,激烈的俄乌战争、对美国主导的全球衰退的担忧、澳大利亚国内和全球利率上升以及极端天气事件将被证明是“2023年我们经济表现的重大决定因素”。

尽管澳洲联储(RBA)已将利率上调至10年来的高点3.1%,以遏制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但经济学家预计,澳大利亚经济将逆全球趋势而动,避免陷入衰退。

澳洲联储已经暗示,该联储今年可能会进一步加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