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IMF看好中国经济反弹,但警告美国通胀尚未“转危为安”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 Gita Gopinath 警告,美国的通货膨胀尚未“转危为安”,美联储宣布其抗击物价飞涨的斗争取得胜利还为时过早,她认为美国央行今年应继续加息。

Gopinath 解释:“看看劳动力市场的指标,再看看通胀中非常棘手的组成部分,比如服务通胀,我认为很明显我们还没有在通胀方面度过难关。”

在 Gopinath 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一系列数据表明美国、欧洲和其他经济体的通胀可能已经见顶,能源价格从近期高位回落,家用电器和二手车等商品的成本也开始下降。

Gopinath 最担心的是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弹性,平均每月增加约 400,000 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仍徘徊在历史低位附近,严重的工人短缺将使工资增长推高至美联储无法达到其 2% 通胀目标的水平。

(来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因此,Gopinath表示,在工资和与食品或能源无关的行业出现“非常明确、持久的通胀下降”之前,央行“保持紧缩的货币政策”是“重要的”。

Gopinath 支持美联储将基准利率升至 5% 左右,并在今年全年保持不变,这是对美国央行官员最新“点阵图”预测的有效认可。

周三(1月4日)公布的美联储 2022 年 12 月最新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认为他们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抑制美国经济并抑制通胀。该报告称,政策制定者需要看到“更多明显的证据”表明价格压力有所缓解,才能确信局势已得到控制。

此外,Gopinath 预计中国经济在短期内将受到严重影响,因为它要应对不断上升的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并警告说经济放缓将对全球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不过,她补充,随着中国需求的复苏,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出现反弹。

IMF 将在本月发布新的增长预测,但 Gopinath 表示,现在就修订发表评论还为时过早,且随着官员们努力应对战争引发的能源危机,她预计欧洲的货币紧缩政策将比美联储的政策持续时间更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