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超级数据周来袭!澳大利亚11月CPI和零售销售强于预期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通货膨胀和零售销售数据强于预期后,对澳大利亚新年加息的押注更加坚定。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1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 7.4%,高于 10 月份的 6.9%,超过了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此外,11 月份零售额增长 1.4%,是预期的两倍多。

由于澳洲联储(RBA)曾表示,未来加息将取决于即将公布的通胀和就业数据。数据公布后,使澳元兑美元上涨 0.3% 至 0.6907,三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

(来源:澳大利亚统计局,彭博社)

交易员加大了对加息 25 个基点的押注,认为澳洲联储加息 25 个基点的可能性高于 80%,预料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基准利率上调至 3.9% 左右。利率制定委员会将于 2 月 7 日举行了 2023 年的第一次会议。

许多家庭利用新冠大流行期间积累的储蓄来应付日常支出,因此消费者价格增长仍然很高,数据也凸显了澳大利亚经济的强劲迹象。

澳洲联储正处于为期八个月的紧缩周期之中,该周期已将现金利率从 5 月份的创纪录低点 0.1% 提高至 3.1%,因为它与全球同行一道试图抑制价格上涨。

虽然消费者价格增长加快,但结果符合澳洲联储对通胀去年底见顶的预期。它预测第四季度的增长率为 8%,三个月的数据将在两周后公布。

今天的月度 CPI 报告显示,11 月份核心价格或截尾平均值上涨 5.6%,而预期为 5.5%。

澳大利亚政策制定者和经济学家敦促“谨慎”解读月度数据,因为它并未涵盖整个 CPI 篮子。这使得 1 月 25 日发布的第四季度报告,将成为下个月政策会议之前的关键结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