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美国CPI发布在即!交易员仍无法解释12月的诡异情况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月12日)上午,从纽约、芝加哥再到伦敦,全球各地交易员将目不转睛等待定于华盛顿时间上午 8 点 30 分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有鉴于上个月发生的事情,许多人甚至会在数据正式公布前就会密切关注交易情况。

去年 12 月 13 日,美联储重点关注的通胀指标之一 CPI 原定于上午 8 点 30 分像往常一样准确发布。但在这个时间点到来前的 60 秒突然出现了异常情况。

据彭博经济研究分析指出,10 年期美国国债期货交易量飙升,达到过去 24 份 CPI 报告发布前一分钟成交量的的三倍。

曾在特朗普政府任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的 J. Christopher Giancarlo 也认为,那次“交易量不寻常”。

(来源:彭博社)

劳工部在进行初步调查后,驳回了数据泄露的可能性。没有迹象表明CFTC 或美国证监会(SEC)等监管机构正在调查这种情况。

在回答有关如何监控CPI发布前国债期货市场的问题时,CFTC一位发言人表示,该机构每天都会关注市场走势。SEC暂未回复置评请求。

至今仍没有人能够解释当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市场猜测交易量飙升是由于黑客入侵或数据泄密造成。

DRW公共政策和市场结构负责人 Graham Harper 表示,“当前的经济数据发布机制引发了对整个流程诚信度的怀疑。”

近几个月来,由于通胀飙升笼罩着公众,CPI 报告近期也造成市场剧烈波动。Anshul Gupta 和 Stefano Pascale 等巴克莱银行策略师在去年进行的研究发现,过去十年中,股市对经济数据的负面反应从未像对 CPI 这么大。

周四(1月12日)即将公布的CPI将比以前的更关键,因为这将主导美联储下次加息25还是50个基点的指标之一。

经济学家对整体CPI的预期中值是环比下跌0.1%,对核心CPI的预期中值是环比上涨0.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