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澳大利亚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9个月最大涨幅 但仍处于悲观区域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西太银行(Westpac Banking)的最新调查显示,澳大利亚 1 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至 84.3,录的自2021年4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归功于澳大利亚人对 2023 年财务状况和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有所降低。

由于澳洲联储董事会在1月份没有开会,西太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Bill Evans 表示,暂时无加息的冲击,可能会给家庭带来心理提振。尽管市场普遍认为该央行将于 2 月 7 日再次升息0.25%,使之达到3.35%。

调查显示,拥有抵押贷款的受访者的情绪上升了11%。

Bill Evans 认为信心提升的一个可能解释是:“今年1月份是自去年4月以来,第一个没有看到澳洲联储现金利率上升的月份。如果是这样,我们应该谨慎地将1月份的情绪上升视为持续趋势的一部分。”

这项调查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读数为84点,仍远低于100点的阈值,而这一阈值乐观者与悲观者谁占多数的分界线,低于这一分界意味着悲观者多于乐观者。

尽管消费者信心仍然低抑,但支出保持在创纪录的水准。

不过 Bill Evans 认为,新冠疫情后的“报复性消费”强增长势头将在今年减弱。

他说:”随着进入2023年,我们预计通胀压力将缓解,缓慢提振信心,尽管今年可能仍远低于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