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印度尼西亚贸易顺差创新高 经济放缓之势仍难逆转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印度尼西亚央行行长 Perry Warjiyo 周二(1月17日)的报告,预计印尼 2022 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可能放缓至 4.81%,全年经济增长为 5.25%,到了 2023 年,经济增长将放缓至 5.03%。

另一方面,由于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俄乌战争导致全球供应链中断,印尼去年的贸易顺差创下了 544.6 亿美元的历史新高。盈余比 2021 年的 354.2 亿美元增长了 53.75%。这是由于煤炭、原棕油和铁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和出口出货量上涨所致。

印度尼西亚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2 年该国出口额为 2919.8 亿美元,同比增长 26.07%;2022 年进口额为 2375.2 亿美元,同比增长 21.07%。在其贸易伙伴中,印度尼西亚从对美贸易中获益最多,对澳双边逆差最大;其他对印度尼西亚贸易顺差贡献最大的国家是印度和菲律宾。

经济学家:贸易顺差“不可持续”

不过,来自经济和法律研究中心(CELIOS)的雅加达经济学家 Bhima Yudhistira 表示,印度尼西亚的贸易顺差“只是暂时的”,只要看看截至 12 月的数据,出口就开始呈下降趋势。”

因此,Bhima Yudhistira 呼吁政府允许出口更加多样化,并加强国内基础,以缓解潜在经济放缓的影响。

印度尼西亚央行行长 Perry Warjiyo 预计今年上半年国内物价压力仍可能居高不下,但下半年通胀率或将回落至 3% 至 4% 左右。因此,他敦促地方政府领导人确保食品分配不中断,以稳定价格。

印度尼西亚央行在 2022 年总共将利率提高了 200 个基点,以抑制通胀回到今年 2% 至 4% 的目标范围内。

印度尼西亚统计局将于 2 月初发布 2022 年该国 GDP 数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