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鲍威尔兔年放鸽打压美元 亚洲股市飙升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亚洲股市周四(2月2日)飙升,美元则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正在进行“反通胀”过程后走软,这提振了风险偏好,因为投资者希望美国利率的攀升将很快结束。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除日本以外最广泛的亚太地区股票指数周四(2月2日)上涨 0.91%。在去年下跌近 20% 之后,该指数今年上涨近 11%,刚刚创下 2012 年以来最好的 1 月表现。

亚市盘中,黄金期货维持大涨态势,期金目前位于 1968 美元/盎司附近,日内大涨 25 美元,亚市早盘期金一度飙升至 1972.40 美元/盎司,创 9 个月新高。

日本股市周四(2月2日)走势震荡,因市场仍在权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后评论。尽管美国股市周三(2月1日)上扬,为买盘营造良好的进场氛围,但是日圆汇价走强不利出口,仍影响了市场情绪。早盘收盘时,日经指数涨0.16%,收27,391.85点;东证指数跌0.32%,收1,965.85点。

期货显示欧洲股市可能继续上涨,Eurostoxx 50 期货上涨 0.74%;德国 DAX 期货上涨 0.74%;富时期货上涨 0.46%。

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 4.50%-4.75% 区间,符合市场预期,为连续第二次放缓加息步伐。鲍威尔释放暂停加息的信号,令美元遭遇抛售。美元指数周三暴跌近1%,周四亚市早盘,美元指数进一步下跌至 100.80。

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 的投资组合经理兼董事总经理 Ali Hassan 表示,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似乎对更宽松的金融状况不以为然。“这是市场可以购买的绿灯,而不会觉得他们在与美联储作对。”

货币紧缩步伐放缓的前景提高了对所谓软着陆的预期,在经济增长疲软但富有弹性的背景下,通胀有所缓和。鲍威尔周三(2月1日)表示,尽管利率大幅上涨,但他对经济软着陆的希望仍然存在。

新加坡盛宝市场的市场策略师 Charu Chanana 表示:“从现在开始,数据将比他(鲍威尔)所说的更有分量,”因此,在经济数据出人意料地大幅打破市场一直依赖的软着陆说法之前,冒险反弹可能会有空间。”

现在焦点将转向定于周四(2月1日)举行的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会议,以及两家央行可能采取的利率路径。

Saxo Markets 策略师表示,欧洲央行最近的鹰派程度超过了其他央行,本周可能会重蹈覆辙。他们表示,鉴于优柔寡断的市场定价,以及分裂投票的范围,英国央行可能是最难预测的。

个股方面,Meta 公布了更严格的成本控制,以及新的 400 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CEO 马克扎克伯格将 2023 年称为“效率年”。由于Meta第四季度营收超出预期,而且宣布追加 400 亿美元的股票回购,推动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 18%。

周四(2月2日)晚些时候,市场将把注意力放在苹果和亚马逊的财报。

货币市场方面,美元在鲍威尔发表讲话后飙升,衡量美元兑六大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周三(2月1日)跌至九个月新低 100.80,周四(2月2日)最后报 100.89。欧元上涨 0.27% 至 1.1019 美元;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涨 0.41% 至 128.43;而英镑最新报 1.2388 美元,当日上涨 0.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