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半导体观察:芯片禁令名存实亡?东子电子不受影响 仍上调盈利预期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最大半导体制造设备供应商东京电子(Tokyo Electron Ltd.)将全年营业利润预期上调 6% 至 5800 亿日元(约合 44 亿美元),原因是随着经济放缓和国际贸易壁垒上升带来的不确定性增加,一些客户提高了交货量。

东京电子公布 12 月季度营业利润为 1148 亿日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 1020 亿日元;半导体生产设备的净销售额达到 4,588 亿日元,超过预期的 4,348 亿日元。

在美国对中国贸易实施制裁之后,该公司在 11 月大幅下调了预测。

据悉,日本和荷兰已同意加入美国对先进半导体技术和产品实施严格出口到中国的计划。而身为全球芯片制造行业不可或缺的少数供应商之一,东京电子也因此备受关注。

尽管中国一直是最大的芯片和芯片技术进口国之一,但荷兰设备制造商 ASML Holding NV 在 1 月底表示,制裁不会对其 2023 年的收益产生实质性影响。

Tokyo Electron 和其他日本半导体行业参与者 Renesas Electronics Corp.、Nikon Corp. 和 Sumco Corp. 都有很大一部分销售额直接流向中国,更多业务依赖于客户销售的市场。这四家公司都将在周四(2月9日)公布财报,并将在新的贸易体制下面临有关其前景的质疑。

(来源:彭博社)

已经公布了 12 月季度业绩的两家日本芯片供应商 Advantest Corp. 和 Screen Holdings Co. 给出了符合市场预期的可靠数字;Lasertec Corp. 在下调订单前景后股价下跌,不过它也发出了复苏的积极信号,称“对先进设备的需求并未减弱”,推迟的订单应该会在下一财年或之后恢复。

/> />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