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来之不易的胜利!美荷日达成协议 限制向中国出口先进芯片设备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领导的政府在周五(1月27日)于华盛顿结束的谈判中,与荷兰和日本达成协议,限制向中国出口一些先进的芯片制造设备。

该协议旨在削弱中国方面建立自己国内芯片能力的雄心,它将把美国去年10月采取的部分出口管制扩大到两个盟国的公司,包括阿斯麦控股(ASML Holding NV)、尼康(Nikon Corp.)和东京电子(Tokyo Electron Ltd.)。

知情人士说,目前没有公开宣布这些限制措施的计划,实际实施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在此之前日本和荷兰将先敲定法律安排。

荷兰首相吕特星期五早些时候在海牙回答有关会谈的问题时说:“谈判正在进行,已经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我们不会就此进行沟通。”

吕特说:“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荷兰政府选择积极沟通,这意味着我们只会以非常有限的方式沟通。”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媒体的置评请求。荷兰贸易部发言人拒绝置评。

荷兰将禁止阿斯麦向中国出售至少部分浸没式光刻机,这是该公司深紫外光刻生产线中最先进的设备。该设备对制造尖端芯片至关重要。日本也将对尼康设定类似的限制。

彭博社撰文称,该协议是拜登的胜利,他试图通过切断中国与世界上最小的半导体的联系来限制中国的军事进步。但阿斯麦首席执行官彼得·温宁克(Peter Wennink)警告称,美国的行动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他预测中国将自行开发技术,而不是进口。

他在1月25日表示:“这需要时间,但最终他们会实现目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