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信号!中国1月70城房价指数亮了 连续下跌16个月后企稳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2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 月份,70 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增加,一线城市房价环比转涨,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降势趋缓。其中,上海和合肥新房价格领涨全国,北京二手房价涨幅第一。

数据显示,1月份,从新房价格环比来看,上海上涨 0.7%,北京上涨 0.4%,广州和深圳均为下降 0.2%;从二手房价环比来看,北京上涨 0.9%,深圳上涨 0.6%,上海上涨 0.4%,广州下降 0.2%。

中国监管机构公布了一项振兴房地产业的全面计划,主要侧重于供应方面,承诺向资金紧张的开发商提供财政支持。从那时起,官员们采取了进一步措施来刺激购房者需求并确保该行业的稳定增长。随后,中国房价在 1 月份企稳,结束了连续 16 个月的下跌。

(来源:中国国家统计局)

房价回暖动力增强

1 月份,7 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增加,其中,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有 36 个,比上月增加 21 个;二手房价上涨的城市有 13 个,比上月增加 6 个。当前数据最大的亮点是,一二线城市已经止跌,三线城市小跌。

鉴于房地产市场“欣欣向荣”的趋势明显,预计后续房价止跌转正的趋势会更加明显。

1 月是对需求的关键考验,因为在新冠封锁期间,滞留在大城市的农民工和白领工人多年来第一次有机会在农历新年期间在家乡寻找房产。

然而,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的数据显示,100 家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的销售额继续下滑,同比下降 33%。

/> />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