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巴菲特“黄金搭档”芒格:中国仍然是投资者的首要机会 加密货币粉丝是“白痴”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股神”巴菲特的“黄金搭档”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周三(2月15日)表示,尽管存在地缘政治风险,但中国仍然是投资者的首要机会。长期以来,芒格一直看好中国。

(图片来源:CNBC)

芒格最近在《华尔街日报》发表社论,呼吁美国政府效仿中国,禁止加密货币。他周三说:“反对我立场的人都是白痴。”

99岁高龄的芒格自1978年以来一直担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副董事长,并与92岁的“股神”巴菲特保持密切合作。

谈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对乌克兰长达一年的入侵,芒格淡化了对中国可能“入侵”台湾的担忧。

身兼Daily Journal董事的芒格周三在该公司在线年会中说道:“中国领导人是一个非常聪明、务实的人。”

芒格补充道,这有助于投资者在中国的前景,因为“大家可以在中国以比在美国更便宜的估值购买更好、更强大的公司”。

芒格提到:“与比亚迪相比,特斯拉相形见绌,我更愿意投资比亚迪。”

他表示,特斯拉去年在中国两次降价,而比亚迪提高了价格,但比亚迪在中国市场遥遥领先于特斯拉,这令人难以置信。

芒格还称赞台积电是“世上最强大的半导体公司”。

(图片来源:法新社)

不过,当地时间2月14日,伯克希尔公布的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持仓情况显示,其大幅抛售了台积电。

数据显示,伯克希尔在2022年第四季度减持台积电5176.8万股,环比减持幅度高达86%。随着伯克希尔在2022年四季度大幅抛售台积电,该股在其美股投资组合中仅位列第32名,持仓市值仅6.17亿美元。

台积电ADR股价周三重挫逾5%至每股92.76美元。

芒格一直以来都是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重要批评者,他周三重申对加密货币的长期批评。

芒格表示:“我认为反对我立场的人都是白痴。我为我的国家感到羞耻,有这么多人相信这种废话,政府竟允许它存在。”

他呼吁投资者避开那些推广加密货币的人,并将加密货币形容为“完全、绝对、疯狂且愚蠢的赌博”。

近期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反弹,比特币周三大涨逾11%,重返2.4 万美元大关。

芒格2月2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加密货币不是货币,不是商品,也不是证券。”

这位著名投资者当时说,加密货币就是一种赌约,而赌庄几乎占有100%的优势。显然,美国现在应该颁布一项新的联邦法律,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