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扛过疫情扛不过通胀?美国人勒紧裤带 零售商“苦日子”还没到头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面对不断飙升的食品价格,美国消费者正在减少购买玩具、服装和家庭用品等其他商品,这对零售商来说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趋势。沃尔玛和其他零售商的高管本周的评论表明,面对一代人以来最高的通胀,美国人如何改变他们的购物习惯并寻找便宜实惠的商品。

沃尔玛全球首席执行官 Doug McMillon 告诉分析师,在按收入计算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美国人仍在消费,但对购买的商品更加“挑剔且考虑周到”。

食品价格上涨导致沃尔玛最近一个季度的电子产品、玩具、家居和服装销售疲软。Doug McMillon 表示,他相信干货和即时消费品的通胀率将“暂时”保持高位。

根据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1 月份家庭消费食品的平均成本较上年同期攀升 11.3%。这比总体通货膨胀率高出近 5 个百分点,是 1970 年代以来最大的差距之一。一年来,食品成本的上涨速度超过了更广泛的通胀。

沃尔玛美国首席执行官 John Furner 指出,“食品通胀一直是所有类别中最顽固的。” Coresight Research 预测,从 2022 年到 2030 年,年度杂货零售额将增长约 5000 亿美元。食品以外类别的销售额急剧下滑,迫使 Target 等零售商大幅削减从玩具到电子产品的所有商品的价格。

投资者表示,相较于其他零售商,沃尔玛更能经受住挑战,因为杂货在其销售额中所占份额更大,高达 56%,但它们却占 Target 销售额的 20% 左右,后者更多地依赖于家居用品、服装和美容产品。

分析师预计 2 月 28 日公布的 Target 上一财年的销售额将增长 2.7%,远低于沃尔玛报告的 6.7% 的增幅。

Coresight 数据指出,2022 年家居用品和家居装修商品(包括园艺产品)的销售额仅占零售总额的 11%,低于 2017 年的 15%。

家得宝(Home Depot)首席执行官 Edward Decker 表示,最近一个季度,购物者在软地板和屋顶等商品上的支出有所减少。

折扣服装和家居用品零售商 TJX的家居用品部门的销售额在 2022 年下滑了 11%。TJX 首席执行官 Ernie Herrman 周三(2月22日)对分析师表示: “我们仍在努力弄清全国的家居趋势。”

而 3 月 1 日发布财报的 Lowe's Cos Inc 可能比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家得宝 感受到更大的压力,因为与抗通胀的专业建筑商和承包商相比,Lowe's 往往会吸引更多自己动手的购物者。

在服装销售方面,华尔街将在 3 月份更多地了解通胀的影响,届时包括 Kohl's 、Nordstrom 和 Victoria's Secret & Co 在内的专业零售商将公布季度业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