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期市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沪锡涨近7%,SC原油跌超1%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金融界4月17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沪锡涨近7%,豆二涨超3%,菜粕涨近3%,焦煤、焦炭、铁矿涨超2%,豆粕、玻璃、螺纹、白糖、热卷、PVC涨超1%;跌幅方面,SC原油、沪银、苯乙烯、国际铜跌超1%。

  方正中期期货:缅甸佤邦突发禁矿令 国际锡价闻风大涨

  突发事件导致盘面强势上涨,如若未来影响缅甸锡矿出口,将会对我国锡矿进口带来较大打击。如果只是产业转型的临时性举措,对出口影响只是暂时性的,那么短期矿端供应紧张、锡价上涨也会是必然,之后或将回落。如果政策为假或者难以实施,那么锡价或将迅速回落。因此,我们还需进一步关注事件进展。

  基本面供给方面,国内锡冶炼厂加工费持稳,广西以及江西冶炼厂开工率有所回升,但由于锡精矿进口量大幅下降,目前看矿端资源紧张问题仍然存在。近期沪伦比小幅回升,进口盈利窗口开启。需求方面,整体继续呈现淡季表现,假日结束后开工率恢复较慢。锡焊料企业开工情况不及预期,镀锡板开工持稳,铅蓄电池企业开工周环比有所下降。库存方面,上期所库存有所上升,LME库存小幅增加,smm社会库存环比有所减少。精炼锡目前基本面暂无起色,下游加工企业开工率偏低制约锡锭库存的消化速度,矿端资源依然紧张,且又有几家炼厂出现部分停产。现货市场在价格反弹后成交较为清淡。盘面上,沪锡受事件影响大幅上行,建议偏多思路对待,多单可适量止盈,中长期延续区间震荡走势。需关注矿端供应情况及美指走势,上方压力位250000元,下方支撑位150000元。

  俄罗斯方面预计石油产量将保持稳定直至2025年,计划建立储备

  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索罗金表示,俄罗斯的石油产量预计将保持稳定,直到2025年,而莫斯科计划储备石油,以使其供应更具弹性。俄罗斯决定在年底前将原油日产量削减50万桶,以支撑石油价格。事实证明,面对西方制裁,俄罗斯的石油生产具有韧性,打破了产量大幅下降的预期。在谈到建立石油储存的计划时,索罗金表示,考虑到目前国际市场的形势、需求和油价的高度波动,这样的储备将增加供应的灵活性。俄罗斯目前没有大量石油储备,去年,一位俄罗斯官员表示,建设不少于1亿吨(或超过7亿桶)的储存设施可能需要长达4年的时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