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25万家小型企业面临关闭的风险:CFIB敦促政府放宽偿还期限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3年6月7日,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 CFIB)警告称,除非联邦政府改变加拿大紧急企业援助计划(Canada Emergency Business Account, CEBA)贷款的还款期限,否则将有近25万家小型企业(占加拿大所有小型企业的19%)面临关闭的风险。如果政府不延长还款期限,小型企业将在2023年12月31日之后需要偿还豁免部分,这将使他们的债务额外增加20,000加元,并导致他们需要支付全部余额的5%利息,这将使今年年底后有25万家企业面临关闭的风险。

CFIB总裁Dan Kelly表示:“小型企业的要求非常明确,他们需要更多时间来偿还CEBA贷款。由于只有一半的小型企业恢复了正常销售,大多数小型企业,尤其是从事艺术、娱乐、酒店和服务行业的小型企业,都需要额外的时间来恢复其正常运营。如果政府延长CEBA的最后期限,金融机构仍然有时间推迟还款程序,但这个窗口正在关闭。政府现在需要行动起来。”

CFIB今天发布的名为《重新开始营业?小型企业债务和CEBA春季更新》的报告还包括以下主要内容:

截至目前,十分之四的企业仍处于债务困境中,近一半企业的收入低于正常水平。

在申请CEBA贷款的十分之九的小企业中,四分之三获得了40,001至60,000加元的贷款,而四分之一获得了最高40,000加元的贷款。

只有10%的申请了CEBA贷款的企业已偿还了贷款,但是仍然有78%的申请了CEBA贷款的企业尚未偿还任何款项。

截至2023年年底,预计有43%的申请了CEBA贷款的企业极有可能错过还款期限。艺术、娱乐和信息、酒店和社会服务领域的小型企业最有可能错过CEBA规定的还款期限。

拥有0~4名员工的最小型企业最有可能错过还款截止日期。

在那些表示将在2023年截止日期前偿还贷款的小型企业业主中,一半的小型企业业主表示将面临困难,三分之二的小型企业业主希望能够延长债务偿还期限。

“大多数企业主都希望按时偿还贷款以确保可以豁免的偿还部分,但他们中的很多人仍然不能保证他们能够做到按时偿还贷款。我们的分析表明,大多数小型企业预计会在这个过程中举步维艰,这将使他们的经营活动置于风险之中,”CFIB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部副总裁Simon Gaudreault表示,“越接近年底,CEBA 的现状就越将为小型企业带来越多的不确定性”

CFIB正在推动联邦政府通过以下方式为小企业提供一些帮助:

将CEBA贷款的还款期限延长至2025年年底,或者至少延长至2024年年底。

考虑额外的债务减免制度。

为现在被认为不符合豁免条件的CEBA贷款者实施上诉程序。

“CEBA 贷款曾经在近两年的疫情期间为众多小型企业的企业主提供了‘经济救生圈’,但现在却成为了小型企业巨大的压力和焦虑的来源。政府必须给这些小型企业更多的时间,否则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看到更多‘永久关闭’的小型企业。”CFIB 国家事务高级副总裁Corinne Pohlmann说。“如果政府的政策没有任何改变,则不仅对小型企业的发展影响严重,而且还会对他们的员工和更广泛的市场经济造成严重的影响。”

CFIB建议小型企业的业主向政府提交的延长CEBA贷款的还款期限的请愿书。仅在2023年5月份,CFIB就收到了3,500多个签名。目前,小企业主签署的延长CEBA贷款的还款期限的请愿书总数超过了23,000份。

关于 CFIB

CFIB是加拿大最大的中小企业协会,拥有97,000名会员,遍及各个行业和地区。CFIB致力于通过推动各级政府的政策变革、提供专家建议和工具以及谈判独家优惠来增加各企业主的成功机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