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重磅!澳洲联储7月决议:维持现金利率在0.10%不变 计划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洲联储董事会在7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官方现金利率(OCR)维持在0.10%历史低点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洲联储表示,继续将2024年4月债券作为3年期国债收益率的目标债券。值得关注的是,澳洲联储宣布计划进行第三轮量化宽松(QE)政策。

澳洲联储表示,在实际通胀持续处于2-3%目标区间内之前不会加息。最近汇率有点贬值,委员会致力于维持高度支持性的货币环境。就业和通胀目标不太可能在2024年之前实现。近期疫情爆发的不确定性会带来影响。将密切关注住房借贷趋势,房地产市场持续走强,保持贷款标准很重要。经济可以从疫情中反弹,经济复苏强于预期,预计这种趋势将持续。

澳洲联储表示,计划每周购买40亿澳元的债券,直到11月中旬。加息的条件最早要到2024年才可能出现。鉴于我们距离通胀和就业目标仍有一定距离,决定继续购买债券。将在11月进行进一步的审查,以允许委员会对当时的经济状况作出应对。 尽管就业市场强劲复苏,劳动力短缺,但通胀和工资仍然处于低迷状态。

购债计划中80%为澳大利亚政府证券(AGS), 20%为准政府证券(SEMIS)。将购买大约16亿澳元的澳大利亚政府证券(AGS)以及8亿澳元的准政府证券(SEMIS)。调整每周购债规模是因为经济表现更为强劲。将根据需要购债,以使2024年4月到期的债券收益率接近3年期目标。劳动力市场需要足够紧俏,才能出现比目前高得多的工资增长。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澳元兑美元AUD/USD短线走低十余点。

Forexlive评论称,澳洲联储正计划在9月份第二轮QE结束后进行另一轮债券购买计划,尽管他们承认经济状况有所改善。澳洲联储还表示将在11月份重新评估购债计划,其他的措辞大致保持不变。接下来可以观察澳洲联储未来在经济前景和政策的措辞上有无任何重大改变。

FXStreet指出,如果澳洲联储对经济的通胀前景保持强硬态度并提高利率,那对澳元来说就是正面的,或者说是看涨的。同样,如果澳洲联储对澳大利亚经济持鸽派观点,并维持现金利率,或降低利率,则被视为消极或悲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