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几乎无法忽视通胀了!瑞银最新调查:通胀、新冠肺炎和债务成为央行最担心的问题……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瑞银(UBS)周三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通胀已成为央行储备管理者最担心的问题之一,另外两个问题是未能结束的COVID-19危机和不断飙升的债务水平。

今年有57%的受访者表示,对于通胀和长期收益率失控上升的担忧是全球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而在去年的年度储备经理调查中,参与者没有提及这种风险。

79%的受访者担心疫情无法结束,71%的受访者担忧政府的高债务水平。

由于对COVID-19的严重性感到担忧,半数受访者认为这种病毒只有在2022年之后才会结束。

来自全球近30家央行的外汇储备经理参与了此次调查,调查在4月和6月进行。

瑞银全球主权市场策略与咨询部门主管Massimiliano Castelli表示,“通胀再度成为各国央行最担心的问题。”

“大多数人表示,他们预计通胀会上升,但不会达到非常高的水平。因此,中央银行界似乎有一种观点,即我们目前经历的不断上升的通胀是暂时的。”

就外汇储备投资相关的风险而言,8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最担心的风险仍然是较固定收益范围内的低收益率和负收益率。

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加息,30%的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

与此相反,受访者预计欧洲央行的加息周期会推迟,33%的受访者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23年首次加息,41%的受访者预计在2024年首次加息,只有26%的人认为会晚于2024年。

当被问及在必要时,主要央行可能会在多大程度上支持市场和经济时,58%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可能转向控制收益率曲线。

调查显示,不同资产类别的外汇储备更加多样化的趋势仍在继续。超过40%的央行将股票作为合格的资产类别,54%的受访者将新兴市场债券作为合格的资产类别,同时投资者转向更多的资产来抵御通胀。

近40%的受访者预计大规模的央行数字货币将在未来三年内推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