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升息迹象降临!韩国央行行长:8月份探讨提高关键利率事宜 货币政策正常化解决失衡“比任何时候还强烈”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在今天发表讲话,称该国央行将在8月份会议中讨论提高关键利率相关事宜。他也强调,货币政策正常化解决金融失衡问题,目前比任何时候还要强烈。要知道,韩国央行此前淡化新冠疫情升温,将削弱经济增长的可能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提到美国经济复苏尚未达到可以开始收缩资产规模的程度,未来几个月通胀将可能维持高水平,然后才会缓和下来。高于预期的通胀只是高需求和低供应的完美风暴,它应该会在不久的将来过去。他也提到,尽管距离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的标准,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美联储官员预计将继续取得进展。他强调说,美国货币政策将为经济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知道经济复苏完成。

尽管韩国央行在上午宣布,继续维持7天期回购利率在0.5%不变,但李柱烈表示,此决议未获得成员一致通过。其中,Koh Seung-Beom对此表达反对意见,呼吁升息25个基点,协助推动韩国债券期货暴跌并强化韩元。

李柱烈也称,通过货币政策正常化来解决金融失衡问题的必要性,目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还要强烈。从下次会议开始,韩国央行官员将会探讨是否应该调整宽松政策,但是否会升息,还是会视新冠疫情的具体发展情况。

他提到,尽管升息尚未有时间表,但如果经济复苏保持在稳定的状态,就没有必要延迟升息决定。

韩国决议出台后,美元对韩元升至1147.77,随后出现快速反转,交易价格在1146附近震荡,上涨幅度仍录得近0.17%。

道富银行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Marvin Loh 表示,通膨数据超乎市场预期,但鲍尔重申鸽派讯息,或多或少淡化了市场对他将改变语气、或改变耐心做法的担忧。美联储仍坚持这条路径,也就是先缩减购债,才会考虑升息。从鲍威尔所发表讲话来看,还要再过几年才会收紧政策。

截至目前的韩国升息前景还是不明朗,但许多经济学家都表明,韩国央行今年将继续推动升息,因为最初促使央行转向鹰派的金融风险仍存在。换期市场预计,未来3个月韩国利率至少会上调25个基点。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在过去一个月里,韩元是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有鉴于新冠疫情感染病例激增,韩元对美元汇率下跌近2.5%,韩国周四报告新增近1600例新冠确诊病例。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在上周7月9日上午举行的中央灾害安全对策本部会议上称,基于新冠疫情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创下数日来新高,防疫正面临最重大危机,因此将大首尔地区的社交距离规定,调升至最高层级。

大首尔地区在晚间6时后将禁止3人以上的聚集,晚间6时前则仅允许4人以上聚会,全面禁止单人示威之外的集会游行等活动,婚礼和丧礼只准许亲属出席,娱乐场所等持续禁止营业,针对疫苗接种者的防疫放宽措施也暂时喊停。

韩国疫情已经进入第四波浪潮,而该国卫生当局警告,最坏情形可能尚未到来。韩国疾病管理厅认为,在最坏的情况下,7月底的单日新增确诊恐怕将飙升至2140人。

今晚0715

开课时间:20:30-21:30

开课名称:郎采凤:全球货币政策再度分化下,下半年如何布局?-暨“小白到精通16讲”新课上架

链接地址:https://www.fx168edu.com/live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