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利率决议新鲜出炉!澳洲联储基准利率维持0.1%不变符合预期 “加息条件最早要到2024年才可能出现”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洲联储(RBA)今天中午发布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及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均维持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随着美联储暗示提前缩减购债时间表的预期,全球市场聚焦本周发布的欧洲央行、加拿大央行和澳洲联储利率决议。澳洲联储强调, 加息条件最早要到2024年才可能出现。

根据利率决议重点内容,澳洲联储将购债规模从每周50亿澳元缩减至每周40亿澳元,并至少持续到2022年2月中旬,这反映出经济复苏的延迟和德尔塔毒株爆发带来的不确定性。澳洲联储也提到,新冠疫情中断澳大利亚经济的复苏,但经济扩张的倒退只是暂时的。继续审查债券购买计划,将在明年2月中旬评估债券购买水平。

澳洲联储也表示,预计9月份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大幅下降,未来几个月失业率将上升。预计新冠Delta变种毒株会推迟经济复苏,而不是破坏经济复苏。核心假设是12月当季实现经济增长。

利率决议公布后,澳元对美元短线累涨近30点,最高至0.7471。

澳洲联储补充,将致力于维持对经济具有高度支持性的货币环境。工资和价格压力仍然较低,预计在明年下半年将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经济复苏的时间和速度存在不确定性,可能会比今年早些时候的预期更慢。

尽管新的疫情爆发后一些市场的成交量有所下降,但房价仍在继续上涨。由于自住业主和投资者对信贷的需求增加,住房信贷增长有所回升。鉴于房价上涨和低利率的环境,澳洲联储正在密切关注住房借贷趋势,保持贷款标准非常重要。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表示,尽管推迟缩减计划听起来可能比较温和,但澳洲联储继续对经济前景保持更乐观的态度,至少是尽可能乐观,因为澳洲联储认为任何挫折都是“暂时的”,复苏只是遭到了“延迟”。

他继续说道:“澳洲联储公布一项缩减购债规模的计划,仅从技术上定义来看这只是一个小计划。因为澳洲联储表示,它将以每周40亿澳元的速度购买政府债券,同时将购买期限从2021年11月延长至2022年2月。”

Low最后解释称:“澳洲联储基本上是在走中间路线,因为他们不想在7月的决策之后显得优柔寡断,问题是这个阶段还会持续多久。本质上看,今天的决定避免显得他们袖手旁观,似乎坚定政策立场,即缩减购债规模。澳元最初反应是跳涨,但从整个决定的角度来看,交易员们有点太超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