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严正呼吁! 投资股票的美联储官员应被开除 倡议团体称“现在是央行以身作则的时候了”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21日),两个倡导团体表示,交易股票和从事投资的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与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应该被开除,而美联储的一名前高级顾问表示,他们其中一人应被解雇,另一人应休假等待调查。

最近的财务披露显示,卡普兰和罗森格伦于2020年在市场中频繁交易,致力推动更严格金融监管的团体Better Markets、Center for Popular Democracy的Fed Up运动、还有前美联储高级工作人员、现任达特茅斯学院教授安德鲁·莱文(Andrew Levin)都呼吁美联储对卡普兰和罗森格伦采取行动。

Better Market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尼斯凯莱赫(Dennis Kelleher)周二在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一封信中写道:“现在是美联储以身作则的时候了。”

谈到他所谓的“大流行暴利交易行为”,凯莱赫说,卡普兰和罗森格伦都应该辞职或被解雇,“因为他们失去了美国人民的信心和信任”。

凯莱赫先生说,作为改善华尔街文化的金融监管机构,美联储必须按照同样的标准行事,“现在不是美国人民失去对美联储的信心和信任的时候,美联储必须无可指责,而不是仅遵守道德和法律的最低标准”。

美联储没有立即回应对Better Markets信函的置评请求。

达特茅斯的莱文则表示,罗森格伦应立即辞职或被免职,卡普兰应休行政假,等待外部调查结果。

莱文先生表示,在罗森格伦的案例中,他交易与房地产相关的证券,而这些投资在去年受到美联储政策的直接影响,而对于卡普兰,莱文则表示需要更多信息。达拉斯联储主席之前在高盛集团工作了20年,2006年离开,到目前为止,他拒绝提供有关他交易各种证券的时间和数量的完整信息。

莱文先生说:“外部调查可以检查卡普兰股票交易的时机,并确定他是否因为获得机密市场信息而从中受益。”

一些美联储观察人士表示,官员的投资交易引发了政策旨在帮助谁的问题,Fed Up运动的主管本杰明·杜尔钦(Benjamin Dulchin)表示:“工薪阶层有很多理由怀疑美联储是否考虑了自己的最大利益。”杜尔钦先生补充说,如果他是卡普兰或罗森格伦,他会辞职。

卡普兰和罗森格伦表示,他们将在9月底前出售所有持有的股票,并将资金转为现金或投资基金,与此同时,美联储表示,将审查管理高级官员金融活动的规则,并在其认为合适的情况下做出改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