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赌盘、经济学家看好连任机率大幅上升! 鲍威尔“展现领导力”制定严格投资规范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能否获得连任备受市场关注,有报导指出,随着鲍威尔迅速采取行动,制定新的严格交易规则,防止美联储再爆出“炒股”的丑闻,在受到压力时表现出领导力,这使他连任成功的机率大幅上升。

鲍威尔作为美联储主席的任期将于2022年2月结束,市场关注他是否能连任,对此,民主党内的进步派要求拜登撤换鲍威尔,理由是鲍威尔未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及促进种族和性别平等。但许多专家认为,拜登将排除党内压力,沿用前总统特朗普提名的鲍威尔。

近来美联储官员爆出疑似炒股的行为引发争议,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S. Kaplan)以及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 (Eric S. Rosengren)双双辞去职务。对此,鲍威尔周四(10月21日)公布新规定,禁止美联储高级官员交易个股和债券,仅限持有共同基金等大盘型投资工具,且必须事先获得核准才能进行买卖,藉此防范利益冲突。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 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ory Daco表示:“我认为这让鲍威尔更可能获得提名,严格的标准和规则对他有利,此举凸显鲍威尔强大的领导力,并确保美联储决策官员严格遵守外界要求的最高标准。”

Cornerstone Macro LLC合伙人、前美联储经济学家Roberto Perli也同意,这项措施加强了鲍威尔的提名资格,因为美联储需要立场独立的主席,而不是政治化的主席。

在线政治赌博网站PredictIt显示,赌盘预测,鲍威尔有75%的机率获得美国参议院确认提名成功连任,该数字低于9月12日的90%,但高于9月下旬炒股争议最盛时的61%。与此同时,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获得提名的机率,则从9月的6%大幅上升至23%。

据分析,若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等于是对市场释出讯号,希望在经济依然脆弱的情况下,维持政策的延续性,带领美国经济走出新冠大流行引起的衰退。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