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高官爆料不断!副主席掀冲突提前离职 2021年迄今已有3名涉不当交易丑闻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动向与金融市场息息相关,任何政策或是会议,甚至一句话都将导致市场波动。然而2021年至今,已有3名美联储官员因涉及操作存在利益冲突的交易而离职。美联储副主席掀起冲突后,更是提前离职。

据美联储成员及其它高级官员的道德规范,美联储自2021年10月起禁止相关人士持有个股、债券及衍生品,仅能投资共同基金等多元化投资工具,交易前45天需提前申报,且需持有一年。尽管3名美联储官员的交易符合道德规范政策,但存有潜在利益冲突的可能性。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

由前总统特朗普任命的克拉里达,在2020年2月27日曾将持有的债券基金转为股票基金,而这正好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当美国疫情爆发时,联准会可能采取行动以缓冲经济”等言论的前一日。

这意味着,克拉里达提前评估市场波动的可能性,并对其投资组合进行调整。他本人也就在12月16日的财务披露报告中说明,强调并非有意为之。要知道,克拉里达原先任期至2021年1月31日,据美联储公告,他决定在1月14日辞去副主席一职。

克拉里达在其2020年财务披露中出现股票交易信息,为按原定计划进行的投资组合再平衡。

该财务披露显示,克拉里达将100-500万美元的一只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债券基金变现,并买入了PIMCO旗下StocksPlus基金和iShares安硕MSCI美国最小波动率因素ETF这两只股票基金,克拉里达在当年进行了五次交易。

鲍威尔对此表示:“克拉里达对于货币政策的讨论、审查政策框架的领导力,都将在央行的圈子中留下深远影响,我会想念他的明智建议以及重要见解。”

前达拉斯联储总裁卡普兰(Robert Kaplan)

卡普兰自2015年任职,2021年9月释出的报告显示,他在2020年活跃于美股市场,至少22笔美股交易皆超过百万美元的规模,持有27档股票价值都高于百万美元,包括苹果、谷歌、亚马逊、脸书、波音等。

前波士顿联储总裁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

罗森格伦在2020年则是被爆出持有4档不动产投资信託基金,辉瑞、AT&T、Chevron等持股。他与卡普兰的交易在曝光后引发民众舆论,两者都表示愿在2020年9月30日前出脱持股,转为指数型基金或兑现。

实际上,罗森格伦2021年6月还曾在虚拟座谈会上大力抨击稳定币,将其形容为货币基金,他当时指出,借由稳定币,人们能在DeFi等平台赚取10至20%的年化收益,这是金融机构无法给予的利率

他说道:“但就像主要货币基金对信贷市场造成严重干扰一样,若我们不开始思考下一次市场遭遇宏观经济动荡之际,稳定币等资产会造成什么影响的话,那么未来的金融稳定问题将很可能发生。”

而卡普兰与罗森格伦两位皆在2021年9月底时先后辞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是最新、也是第3名爆出交易涉及利益冲突的美联储官员,其职位将由美联储董事会成员布兰纳德(Lael Brainard)来接任。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