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政策错误”已铸成! 策略师警告: 民主党年底前恐祭出价格限制措施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几周美国市场的投资者暂时因乌克兰危机而分心,并忽视市场背后的真正驱动力:美联储,以及它在货币政策正常化方面的进程。投资分析公司Bianco Research的创办人吉姆·比安科(Jim Bianco)警告,若美联储无法阻止通胀失控,民主党恐怕会推动价格管制措施。

比安科最近在避险基金经理Erik Townsend主持的podcast节目中表示,美联储如今比过往任何时期都要政治化,其中一个原因是,由于参议院尚未投票确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第二个任期,因此民主党实际上可以对鲍威尔的任何作法投下反对票,这意味着鲍威尔无法将利率提升至完全击溃市场的地步。

比安科说,虽然他不认为参议院有这么做的打算,但他们确实握有尚方宝剑,参议院若不满意鲍威尔,只需50票就可以让他出局,因此,美联储现在严重丧失独立性,而这一切都跟通胀、政治有关。

这会如何影响美联储控制通胀的能力?比安科指出,央行的政策错误已经犯下了:通胀上升“太快”,而美联储“太慢了”。现在美联储还在继续购买债券,如果他们早点开始缩减,早点结束缩减,也许现在已经加息了一两次,他们实际上会改变债券市场的前景,但他们在这方面太缓慢,而且他们处于很大的政治压力下。

若美联储无法快速控制住通胀,比安科担心,美国政府可能会开始谈论“价格控制”的可能,虽然70年代时这种作法并未奏效,但他们实在太迫切了。比安科提到,华盛顿邮报有则报导称,热爱税收又希望减少化石燃料以拯救地球的民主党,却准备调降汽油税,因为他们对通胀到年底的前景感到恐慌。比安科认为,倘若美联储无法控制通胀,年底前肯定会有控制物价的声音出现,他相信美联储也知道,这也是为什么为了防政府出手控制物价,鲍威尔会决心在3月升息50个基点,并在每次会议上加息,直到将经济放缓到足以降低通胀的程度。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