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下次会议恐再加息75基点!鲍威尔这一言论引爆金融市场 金融圈小伙伴如何解读?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27日),美联储官员连续第二个月加息75个基点,主席鲍威尔表示,可能再次采取类似举措,同时否认了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猜测。

面对40年来最严峻的成本压力,政策制定者周三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上调至2.25%至2.5%的区间。这样一来,6-7月的累计加息幅度将达到150个基点——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初沃尔克执掌美联储以来的最高水平。

鲍威尔在华盛顿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下一次会议可能会有一次不同寻常的大幅加息”,但这将取决于从现在到那时的数据。

鲍威尔说,美联储还将在某个时候放慢加息步伐。此外,他说,官员们将在逐个会议的基础上制定政策,而不是像他最近所做的那样,就下一次利率变动的规模提供明确的指导。

在鲍威尔发表讲话之际,这些言论引发了美国股市的强势反弹,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汇率下跌。

此次加息使利率接近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中性水平,即既不会加速经济增长,也不会放缓经济增长。6月中旬的预测显示,官员们预计今年的利率将提高到3.4%左右,2023年将提高到3.8%。鲍威尔表示,这些预测是当前美联储今年和2023年预期的最佳指引。

尽管许多人担心美国经济正濒临衰退,但美联储官员认为玻璃杯里的水是半满的,强劲的就业市场让美国经济能够承受迅速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彭博经济认为,美联储不太可能像市场目前预期的那样,在今年晚些时候暂停加息。

美联储7月决议声明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例行新闻发布会要点总结

利率政策:另一次非同寻常的大幅加息将取决于数据,在某个时间点放慢加息节奏可能会是适宜的、但尚未决定何时开始放慢加息步伐,必要时将毫不迟疑地采取更大幅度的行动,美联储在利率行动方面将不再提供那么清晰的前瞻指引。

量化紧缩(QT):缩表计划大体上处于正轨之上,模型表明,达到均衡状态将需要耗费2-2.5年时间。

通胀:FOMC强烈承诺将压低美国通胀,“有必要”将通胀压低至2.0%。将针对通胀回落寻找令人信服的证据。

劳动力市场:就业市场紧俏,表明劳动力需求非常强劲、劳动力供应受抑制。

宏观经济:我认为美国目前没有出现经济衰退,我们试图避免衰退、我们尝试着“不犯错”。没看见人们将高通胀作为衰退的因素之一。美联储没有判断美国经济是否陷入衰退。劳动力市场发出强有力的信号,让人们质疑美国的GDP数据。

机构及分析师评论

有机构评论称,鲍威尔的评论基本上和上次说的一致,关于下一个决定是50或75个基点的辩论,这次他没有明确地说,但实际上他在暗示情况就是这样。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在每次利率会议上逐次就货币政策做出决定,避免发表具体的指引。话虽如此,其实他还是给出了一些信号。他实际是在说,9月有可能加息75基点,具体取决于数据表现。他还提到,如果形势需要,美联储会毫不犹豫地采取比今天力度更大的行动。

评论还指出,根据数据做决定和最终放缓加息步伐这种表述让事情发生的转变。市场似乎倾向于认为美联储偏向鸽派。

Alpine Woods Capital投资组合经理Sarah Hunt:美联储看到了劳动力市场的疲软,但也看到了高通胀数据,因此情况非常复杂,因为“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一直是美联储加快加息的理由。劳动力市场放缓可能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一些迹象,但美联储也不希望情况变得太严重。

分析师Ye Xie:此次声明只有一些微小的变化,即承认支出和生产已经放缓。这些都是事实陈述,不会影响市场。

Inflation Insights的分析师Omair Sharif:尽管目前的经济状况不佳,美联储的这份声明是意料之中的。但如果看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在9月会议上加息50或75个基点是最有可能的,他不会感到惊讶。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Michael Pearce:美联储决定进一步加息75个基点至2.25%-2.50%,使其接近中性水平。鉴于通胀将从现在开始下降,经济出现进一步疲软迹象,我们怀疑美联储将在9月份加息时更加谨慎,将加息幅度调整为较小的50个基点。

Oanda市场分析师Ed Moya:鲍威尔此前没能准确预计通胀状况,现在可能会避免暗示通胀何时才能放缓。交易员们似乎不认为9月份会出现另一次大幅加息。

Cresset Capital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称:投资者相信鲍威尔和美联储的货币举措将压低通胀。食品和能源价格下跌是通胀在6月和7月见顶的证据。虽然今天所有的目光都将聚焦于美联储,但真正的表演将在8月10日美国通胀数据公布时开始。我们和市场都在押注一个更弱的数字。

贝莱德(BlackRock)策略师表示,美联储已经意识到加息对经济的负面影响,这在周三下午提振了股市。

贝莱德美国iShares投资策略主管Gargi Chaudhuri表示:“我认为这让股市松了一口气,原因是美联储承认,他们的政策可能会对经济增长产生影响。”“他们认识到这有两面性——为了对抗通货膨胀,需要在增长方面做出权衡。这种认可是我们今天听到的,以前从未听到过的。”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放缓加息步伐,并表示,已经采取的举措可能尚未对整个经济产生全面影响。

Chaudhuri表示,市场正对几件事做出反应,包括美联储坚持升息75个基点,且没有更大幅度的加息。她说,这一声明是积极的,反映了经济正在放缓,而且未来经济将依赖于数据。

“他们知道这是市场会关注的事情,他们希望确保我们注意到,他们承认经济放缓”,这是他们政策的结果,她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