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国CPI降温!大幅加息选项尚未能排除?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10日),美国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从9.1%的历史高位回落至8.5%。

业内机构表示,可以理解的是,CPI下降削弱了债券市场对美联储政策路径的看法。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上的加息指引向50个基点倾斜,而不是75个基点。但是,也有机构认为,这并未对市场对9月美联储会议的预期产生太大影响。69个基点的加息仍被定价,这表明市场在非农就业报告后更倾向于美联储会加息75个基点,而不是50个基点。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最终利率预期目标从3.7%回落至3.5%以下。进一步来看,市场仍乐于看到明年下半年降息约60个基点。

美联储将在下次会议前公布另一份CPI数据,鉴于总体CPI报告好于预期,大多数主要价格趋势保持不变。鉴于市场的不安,美联储最终利率可能会出现大规模的重新定价,但它也可能很容易逆转。美国国债市场已出现的持续高波动性可能是市场唯一完全可以预期的结果。

巴克莱银行通胀市场策略主管表示,这对美联储来说是必要的,但还不够。我们需要看到更多(证据)。你可以把这个场景想象成天气:今天的天气比过去几天的天气要好。但现在还是夏天,湿度仍然很大。

也有机构认为,尽管(美国CPI放缓)值得庆祝,但8.5%的通胀率仍远高于美联储希望看到的水平。9月加息50或75个基点的选项仍摆在桌面上。

7月汽油价格指数下跌了7.7%,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当时新冠疫情管控措施打击了燃料需求。但油价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44%。

由于汽油成本大幅下降,美国7月份CPI年率有所回落,这为过去两年来目睹通胀攀升的美国人带来了第一个明显的缓解迹象。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7月CPI月率持平,尽管如此,潜在的同行压力仍然很高,美联储仍在考虑是否在9月继续大幅加息,美联储曾表示,在减缓实施其激进的货币政策之前,需要看到CPI有数月的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