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芝加哥联储主席:CPI报告显示通胀情况好转,但美联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周三(8月10日)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显示美国7月通胀没有加速,这是自美联储开始收紧政策以来首次对物价压力给出“正面”解读,但他同时暗示,他认为美联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埃文斯表示,上月消费者价格指数较6月持平,但较上年同期上涨8.5%,通胀仍处于“不可接受”的高位,美联储可能需要上调政策利率,目前的利率区间为2.25%-2.5%,今年将上调至3.25%-3.5%,明年年底前将上调至3.75%-4%。

埃文斯的讲话暗示,作为制定美国货币政策的19位央行官员之一,他预计美联储将很快放缓数十年来最大幅度的加息。尽管他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会支持最快在下个月的降息,但美联储只需要在未来四个月内加息一个百分点,就能达到他所预测的年底利率水平,这将是过去4个月加息速度的一半。

与此同时,埃文斯预计明年利率将升至4%,他的态度比金融市场更强硬。金融市场预计2023年年中联邦基金利率将升至3.75%的最高水平,随后将出现降息。

埃文斯在爱荷华州得梅因德雷克大学的一场活动中表示:“我觉得我们的处境很好,如果通胀失控程度超过我的预期,我们可以采取更多限制措施。但如果情况好转得更快,我们就不能像我刚才暗示的那样提高利率。我认为,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未来几个月出现几个不同的数据变化了。”

埃文斯说,他预计按照美联储青睐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ersonal consumption expenditure price index)衡量,明年的通胀率将接近2.5%,仍高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自今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将基准政策利率上调2.25个百分点,其中包括在6月和7月的会议上连续加息0.75个百分点。

上周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7月美国雇主增加了50多万个就业岗位,远远超过预期。市场预期9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将连续第三个月增加75个基点,防止劳动力市场紧张可能带来的通胀压力。

周三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显示通胀有所降温后,交易员转而押注9月加息50个基点。

周三埃文斯表示,他不认为近期的就业报告必然预示通胀加剧,“我们需要更多相关数据。”

9月会议之前,美联储还将公布一份美国就业市场月度数据以及几种不同的通胀指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