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后 官员鸽鹰表态不一 布拉德支持再加息75个基点 大多官员认为放慢加息步伐最终是合适的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8日),美国央行官员就下一次加息的规模发出了不同的信号,圣路易斯的詹姆斯布拉德敦促再加息75个基点,而堪萨斯城的埃斯特乔治的语气则更为谨慎。

布拉德是美国中央银行最鹰派的政策制定者之一,他在周四发表的一次采访中告诉华尔街日报,他倾向于再次加大加息力度,并认为“我们应该继续迅速将政策利率提高到将对通胀造成重大下行压力。他表示对美联储为什么要把加息时间拖到明年表示疑惑。

继6月份进行类似幅度的加息以冷却40年来最热的通胀之后,美联储在7月份将其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0.75个百分点至2.25%至2.5%。此后,官员们表示,根据数据,他们在9月20日至21日的会议上讨论了50个或另外75个基点。他们从现在到那时会获得有关通货膨胀和就业的新月度读数。

投资者并未因美联储加息的威胁而退缩。自7月以来,美国股市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已上涨约 9%。

布拉德和乔治都是今年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选民。但埃斯特乔治略显鸽派,他将在下周主持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美联储年度政策会议,近几个月听起来比布拉德更鸽派。

她支持7月的加息,但在6月反对小幅加息半个百分点,理由是担心更大的举措可能会引发政策不确定性。她周四的言论继续倾向于鸽派:“我认为继续加息的理由仍然很充分。必须以多快的速度发生的问题是我和我的同事们将继续辩论的问题,但我认为方向非常明确。我们已经做了很多,我认为值得注意的是我们的政策决定经常滞后。我们必须仔细观察这是如何发生的。”

乔治还指出,美联储在加息的同时缩减了8.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这也将有助于抑制经济。下个月下降的速度将加快至每年约1万亿美元。

根据他们6月份预测的中值估计,政策制定者认为今年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3.25%至3.5%的范围。这些预测将在9月美联储下次会议时更新。

周四早些时候,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她对下个月加息50或75个基点持开放态度,官员们明年不会急于改变方向。这推翻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在 2023 年底前降息的押注。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在单独的讲话中表示,“我们现在面临通胀问题,央行必须紧急降息。”戴利和卡什卡利今年都没有对美联储的政策进行投票。

官员们在美联储7月政策会议纪要发布一天后发表讲话,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认为放慢加息步伐最终是合适的,一些人主张美联储在加息结束一段时间后将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

自7月会议以来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反对任何关于他们将在短期内摆脱紧缩政策的看法。他们已经明确表示,遏制四年来最热的通货膨胀是他们的首要任务。

劳工部8月5日公布的7月就业数据显示,企业上月新增52.8万名员工,是预测者预期的两倍多,失业率降至3.5%,与大流行前的低点持平。

但该部门8月10日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的12个月中,消费者价格上涨了8.5%,低于截至6月的9.1%的涨幅,这标志着自1981年以来的最高通胀率。

随着股市上涨,乔治反对在7月CPI报告之后出现的金融状况放松。“也许这让人们认为,好吧,也许美联储会放慢脚步,也许这就是通胀下降的开始。这不是我现在的感觉。所以我认为金融状况的放松实际上并没有反映美联储对其政策的看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