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 能否为9月加息幅度指明方向?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东部时间下周三(8月17日),美联储FOMC将公布7月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当前,投资者很难预测该行9月的加息幅度,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的概率在40%-60%之间波动。纪要和官员们的表态有望给市场指明方向。

一些话语权更大的美联储官员即将发表评论,包括理事沃勒和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他们在今年都有货币政策的决策权。

多项经济数据支撑通胀见顶

市场分析认为,本周公布的一系列数据都证明美国物价出现回落势头。周三CPI、周四PPI、周五进出口物价以及密歇根大学的通胀预期都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周五(8月12日)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进口价格录得七个月来首次下滑,因燃料和非燃料产品成本双双下降。根据密歇根大学公布的初步数据,美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反弹。这都是价格压力可能已经达到顶峰的最新迹象。

美国劳工部周五表示,不含关税的进口价格在6月上涨0.3% 后,7月下跌1.4%。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密歇根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从今年夏天早些时候的历史低点进一步回升,在汽油价格大幅下跌的背景下,美国家庭的近期通胀前景再次放缓。该调查的8月份消费者信心整体指数初值为55.1,高于上月的51.5。它在6月份创下了50的历史新低。

周四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月率录得-0.5%,为2020年4月以来首次录得负值。美国至8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6.2万人,为2021年11月13日当周以来新高。

周三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通胀率略微下降,但仍接近40年的高点。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8.5%,6月份CPI同比上涨9.1%。

美联储或不改变加息路线

美联储正在考虑是否在9月20日至21日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加息50或75个基点,因为美联储正在努力为整个经济的需求降温并将通胀回落至2%的目标。自3月以来,美联储已将其政策利率提高了225个基点。

里士满联储主席托马斯巴尔金在周五的数据发布后重申,政策制定者将不会放松加息,直到他们看到长期证据表明价格压力已坚定地处于下行轨道。

巴尔金表示:“我希望看到一段持续的通胀得到控制,在我们做到这一点之前,我认为我们将不得不将利率推向限制性区域。”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三表示,他希望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在今年年底前达到3.9%,在2023年底前达到4.4%。卡什卡利在疫情爆发前是美联储最鸽派的决策者。

芝加哥联储埃文斯星期三在另一个场合对这一数据表示欢迎,但他补充说,通货膨胀率仍然“高得不可接受”。

卡什卡利将是明年美联储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票委,而埃文斯将于明年初退休。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在发布CPI数据后的讲话中表示,现在“宣告”央行抗击通胀的胜利还为时过早。她没有排除9月份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并推迟了投资者对2023年转向降息的预期,同时暗示支持放缓加息步伐。

“我仍然认为50个基点是正确的,但如果数据发展不同,我对75个基点持开放态度,”戴利对彭博电视台表示,她不希望被近期通胀数据的改善“蒙骗”,并指出在美联储9月20-21日召开下次会议之前,将会有更多就业和通胀数据出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