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系好安全带!金融市场正为鲍威尔可能发表“非常鹰派”的讲话做准备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金融市场正在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五(8月26日)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的讲话做准备,外界普遍预计鲍威尔将暗示,尽管经济增长面临风险,但仍有必要继续大幅加息以遏制通胀。这是分析师、经济学家和投资者在鲍威尔发表讲话前的普遍看法。事实上,在杰克逊霍尔会议前夕,多位美联储官员明确表示,他们认为未来会有更多货币紧缩政策。

鲍威尔登场前美联储“鹰声阵阵”

曾是美联储最大鸽派的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本周表示,美联储需要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直到通胀明显下降。

卡什卡利当地时间周二表示,他最担心的是美联储误判了物价压力的程度和持续性,届时将需要采取更激进的加息措施来控制通胀。他说道:“我内心深处最大的担忧是,如果我们错了,市场也错了,通胀比我们预期的或市场预期的要高得多,那么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比我预期更激进的措施,并持续更长的时间,才能让通胀回落。”

卡什卡利眼下已成为美联储19位政策制定者中最鹰派的一位。卡什卡利预计,美联储需要在明年年底前将目前为2.25%-2.5%的政策利率再上调两个百分点。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四警告称,有关美联储可能会在短期内改变政策方向、很快降低利率的预期是错误的。他表示,鉴于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可能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迅速降息甚至可能会对降低通胀的努力产生反作用。

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周四表示,她预计到年底都会加息。乔治说道:“我还没有决定,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对我来说,这并不是最重要的问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10点(香港时间周五22点)谈论美国经济前景,这将是他在该活动上发表讲话的第五个年头。这一备受期待的讲话可能就美联储会将利率提高至何种水平以及高利率将持续多久才能降低飙升的通胀给出暗示。

在鲍威尔讲话之前,美国股市周四收高。道指上涨322.55点,涨幅0.98%,报33291.78点;纳指涨207.74点,涨幅1.67%,报12639.27点;标普500指数涨58.35点,涨幅1.41%,报4199.12点。

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下月采取激进行动,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三一度飙升至两个月高位。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重新认为,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50%。

鲍威尔讲话可能非常鹰派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策略师Tim Wessel、Jim Reid和Henry Allen称:“市场期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语气非常鹰派。”

Wolfe Research分析师Chris Senyek在周一发表的研报中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将在杰克逊霍尔发表演讲。估计他这次的讲话立场可能会比他在7月27日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更加鹰派。在那次会议上鲍威尔说联邦基金利率已经回到中性水平。”

美国此前公布了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其中包括7月新屋销售大幅下滑,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放缓激进加息步伐的希望在周二浮出。但这些希望已经开始消退。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商务部发布美国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萎缩0.6%,优于预期的萎缩0.8%,前值萎缩0.90%。分析指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较初值温和,因消费者支出缓解了库存增加速度放缓所带来的部分拖累,打消了衰退正在酝酿的担忧。

就业方面,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截至8月20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3万人。和前一周修正的24.5万人相比减少了2000人。

德意志银行的Wessel、Reid和Allen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鹰派冲击即将到来的情况是,美联储主席最经常代表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开讲话,而这次是他发表带有个人倾向言论的机会。鲍威尔很可能会亲自权衡导致通胀恶化的风险,但让我们看看他的倾向是否足以满足市场的胃口。”

纽约Medley Global Advisors全球宏观战略董事总经理Ben Emons表示,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加大了对通胀鹰派立场的赌注”,这一迹象表明,美联储的沟通“旨在防止宽松的金融环境过早地破坏美联储的工作”。

华盛顿Monetary Policy Analytics分析师Derek Tang说道:“鲍威尔的表现将让听众相信,美联储在双重使命的背景下,是认真对待通胀问题的。”Tang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仍然认为美联储9月将加息75个基点,而不是50个基点,随后从11月开始将加息幅度降至25个基点。”

加息周期还没有结束

BMO Capital Markets策略师Ian Lyngen和Ben Jeffery称,“可以肯定的是,鲍威尔的目标之一将是传达抗击通胀仍需努力,加息周期尚未接近尾声的信息”。

他们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卡什卡利关于美联储需要收紧货币政策的言论‘非常明确’,与这一主题保持一致。我们预计,这只是一系列官方头条新闻的开始——其中大部分将在交易周接近尾声时出现。”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继续保持鹰派,但会重申放缓紧缩步伐的理由。他可能会通过强调美联储仍致力于降低通胀,以及未来政策决定将取决于即将出炉的数据,来平衡这一信息。

高盛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加息50个基点,并在11月和12月各加息25个基点,不会像前两次会议加息75个基点那样激进。

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周二接受彭博采访时说道:“我们有两次加息75个基点。我们的预期是,除非数据出现重大意外,否则9月的加息幅度为50个基点。我不认为鲍威尔而会具体说明具体的数字,但我认为他会说,存在过度紧缩的风险,因此,加息速度慢一点是合理的。”

总部位于巴尔的摩的Facet Wealth投资主管Tom Graff表示:“市场的想法是,鲍威尔将强烈重申美联储降低通胀的承诺,并可能暗示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中将继续大幅加息。这种观点是过去几天利率飙升的主要推动力。”

Graff称:“美联储重建其价格稳定的声誉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鲍威尔将传递与7月FOMC会议上相同的信息,即使他们开始考虑明年初暂停加息的可能性。他们将坚持这种鹰派言论,直到他们百分之百确定是时候暂停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