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野村证券:通胀上行风险增加,美联储或加息1个百分点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13日)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表示,由于通胀上行风险的出现,美联储可能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中上调短期利率目标整整一个百分点。

美国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好于预期,之后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高盛表示将2023年2月前最终利率预期上调50个基点至4.50%-4.75%。

美联储将在9月20至21日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公布最新的政策决定。

周二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公布,上个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出人意料地较7月份上升0.1%,截至8月份的12个月上涨8.3%。

分析师原本预计,在能源价格下跌的背景下,CPI指数将小幅下降,为未来几个月美联储可能放缓升息步伐铺平道路。但公布的报告显示,服务业通胀加速,租金成本上升尤其令人担忧,租金往往从一个月持续到下一个月。

野村证券写道:“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强调工资和物价的螺旋上升出现,以及通胀预期日益失控,这些因素可能使通胀在更长时间内持续处于高位,需要美联储做出更有力的回应。根据最新的数据,我们认为这些风险正开始通过广泛的商品和服务的通胀上升而成为现实。尽管货币市场交易员的定价严重倾向于下周再次加息75个基点,但美联储加息整整一个百分点的几率为五分之一,高于CPI报告公布前一天的零加息。”

市场预计,今年年底前政策利率将达到4.00%至4.25%,3月份将达到4.25%至4.5%。

野村证券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和12月的两次会议上上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50个基点。在美联储7月份加息75个基点后,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目前为2.25%至2.5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