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撕毁”最初讲稿只为粉碎鸽派预期!鲍威尔誓成为“这一代的沃尔克“?新美联储通讯社”弱化加息100基点预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在周一(9月19日)最新发表的文章中表示,8月CPI报告巩固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即美联储将在本周议息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

期货市场的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小。市场分析认为该文没有暗示美联储本周会议可能加息100个基点。这可能导致任何高于75个基点的加息定价逐渐消失。

与美联储议息日期对应的隔夜指数掉期最新水平显示,美联储将加息79个基点,低于上周初的82个基点左右。此前Timiraos在9月14日发表的文章称,美联储本周将至少加息75个基点。

一个多月前,美股从6月份低点强劲反弹,对此金融博客Zerohedge警告称,即便是高盛的知名交易员,也对市场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7月FOMC言论的极端鸽派解读感到担忧。对鲍威尔政策“转向”的解读一度推动股市飙升,金融环境回至极端宽松水平,实际上在很大程度上瓦解了美联储的紧缩周期。

(图源:Zerohedge)

可以理解的是,就在那时,高盛交易员Matt Fleury问道:“鲍威尔真的是有意如此鸽派吗?”他指出,在通胀仍接近两位数的情况下,“美联储主席是否真的改变了立场,他现在是否将风险资产重新置于美联储担忧的最顶端?”

当然,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鲍威尔简短的8分钟演讲粉碎了最近的熊市反弹之后,我们知道了答案。

前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现任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William English对《华尔街日报》表示:“我怀疑鲍威尔对7月会议后局势缓和感到不快。”而今天,为了表明这是多么严重的“不”,以及美联储有多么讨厌股市上涨,Timiraos写道,当时高盛怀疑美联储主席是否“有意如此鸽派”,美联储官员同样担心投资者误读了他们的意图,因为美联储需要放缓经济以对抗高通胀。根据知情人士,在他广受期待的杰克逊霍尔演讲中,“鲍威尔决定直言不讳。据两位与他交谈过的人说,他放弃了最初的讲话,而是发表了一个不同寻常的简短讲话,传达了一个简单的信息——美联储将接受衰退作为对抗通胀的代价。”

Timiraos写道,鲍威尔多次提到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并非偶然。沃尔克在上世纪80年代初通过惩罚性的加息来遏制两位数的物价上涨,从而重创了美国经济。“我们必须坚持下去,直到任务完成,”鲍威尔说,他引用了沃尔克2018年出版的自传《坚持下去》(Keeping at it)的标题。

Zerohedge撰文称,当然,这并不是市场的错,因为它最初误读了这位完全无知的美联储主席,就在一年前,他还在倡导一项积极的刺激计划,并预测未来几年不会加息;快进到今天,美联储一再承认,它对“暂时性通胀”的看法是完全错误的,且今年出台了最为迅速的货币政策收紧。

“在通胀大幅下降之前,美联储实际上是一个职能单一的央行,”从2018年到今年1月一直担任鲍威尔副手的克拉里达说。

虽然没有明确预测经济衰退,但官员们已明确表示愿意容忍衰退。除非被问及,鲍威尔已经不再谈论所谓的“软着陆”,即美联储将经济增长放缓到足以降低通胀而不会引发衰退的程度。相反,他将美联储降低高物价的目标框定为一项“无条件”的义务,并警告称,如果美联储现在不遏制通胀,未来就业将面临更糟糕的后果。“我们不能失败,”鲍威尔今年夏天对议员们说。

鲍威尔赞扬沃尔克的遗产,不是因为他使用了精确的策略,而是因为“他有勇气去做他认为正确的事情,”他在今年春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你读过他的最后一本自传,你就会明白这一点。”

Zerohedge指出,Timiraos发表在《华尔街日报》上的那篇文章的要点是:在2020-2021年犯下大错、宽松时间过长、允许直升机撒钱等愚蠢行为之后,鲍威尔想要180度的转向,成为这一代的沃尔克,即使这意味着衰退。只有一个问题:美联储认为自己可以控制后果,但就像在2020/2021年(以及之前的每一年),它对所有事情的判断都是错误的。Zeohedge请投资者关注本周三的FOMC经济预测,他们相信,美联储仍然不会预测经济会出现衰退,也就是说,它预计经济将“平稳着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