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软着陆并不容易!美联储博斯蒂克:经济可能会以“相对有序的方式”放缓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联储激进加息,官员博斯蒂克表示,美国经济可能会以“相对有序的方式”放缓。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强劲的美国就业市场表明,随着美联储通过提高利率抑制通胀,美国经济可能会以“相对有序的方式”放缓。

“这将是艰难的——并不容易,”博斯蒂克周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对全国”节目中被问及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时说。“可能会有一些工作岗位流失。”

“但我确实认为,我们美联储将尽一切努力避免深度的、严重的痛苦,”他说。博斯蒂克表示,在某些情况下,这一目标是可以实现的,他今年不参与货币政策的投票。

美联储官员上周将基准利率连续第三次上调75个基点,并预测未来几个月将继续加息,以冷却炽热的价格压力。

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首的政策制定者,在未能及时发现价格压力扩大的威胁后,正迅速采取行动降低近40年来最高的通胀。尽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也加剧了通货膨胀,推高了世界各地的食品和能源价格,但批评人士抨击了他们的错误。

博斯蒂克呼应了美联储其他官员的说法,即美国需求需要下降。他说,经济开始收缩,这将通过遏制通胀“开始产生红利”。

“我们每个月仍在创造大量就业机会,所以我实际上认为,经济有一定能力消化我们的行动,并以相对有序的方式放缓,”他说。

截至8月份的12个月里,美国消费者价格上涨8.3%。美联储的目标是2%的通胀率,这是由另一种衡量物价压力的指标——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来衡量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份的12个月中,该指数增长6.3%。

政策制定者誓言要将通胀降至目标水平,即使这意味着对美国经济和美国工人造成伤害。

官员们称这是一种减缓过度需求、让劳动力市场恢复“平衡”的努力——这是一种委婉的说法,掩盖了许多人可能在此过程中失去工作的事实。到目前为止,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失业率为3.7%,但政策制定者上周预计,随着他们继续加息,明年失业率将升至4.4%左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