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里根时期经济顾问:普京与鲍威尔引爆全球危机 一段漫长且黑暗的时期来临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三,美联储宣布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俄罗斯总统普京则通过部分动员,将乌克兰战争升级。Laffer Associates创始人兼主席Art Laffer表示,这构成了一场危机,但其可以通过自由市场和外交手段解决。

他说:“在危机时期,自由市场最重要。”“只要他们不断提高(联邦基金)利率,不采取减税和促进增长的监管政策,我认为我们将面临一段非常漫长、黑暗的时期。”

Laffer曾在上世纪80年代担任美国前总统里根的顾问,以其“供给学派”经济学观点而闻名。他称,减税和简化商业监管将增加商品和服务的生产,进而降低通货膨胀。

他解释说:“在里根执政期间,我们实行了减税,这增加了产出、就业和生产。我们增加了商品供应,收紧了货币供应,通货膨胀像石头一样跌落……在拜登和鲍威尔的领导下,美国经济的表现恰恰相反。”

美联储誓言继续加息

美联储最近一次加息是对高通胀的回应,8月份的通胀率为8.3%。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誓言将继续加息,直到“任务完成”。他表示,将通胀降至美联储2%的目标将带来“痛苦”。

Laffer说,鲍威尔做得还不够。

他说:“要真正降低通货膨胀,你必须做的是让利率回到自己的水平。”“这才是真正的问题,而(鲍威尔)没有这么做。”

Laffer补充称,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过大,目前略低于9万亿美元的总资产规模。他认为目前美联储每月出售950亿美元资产的速度太慢了。

他说:“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变大了,通胀开始抬头。”“他们应该出售资产,从资产负债表上剥离……把这些债券从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上剥离出来,回到市场上,这样利率才能反映它们应该反映的情况。”

央行紧缩政策须与财政政策相结合

Laffer表示,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必须与财政政策相结合,才能成功应对通胀。

他说:“你需要把(货币政策)与减税、减少监管结合起来,而本届政府不会这么做。”“美联储正试图控制通胀,而财政政策正试图加剧通胀。”

他指出,公共债务是GDP的123%,这是一个“深不可测”的数字。

“我们付钱让人们不工作,如果他们工作,我们就向他们征税,”他说。“人们成群结队地离开劳动力市场,我们正在注入大量资金。”

他补充说,“拜登政府应该通过减税和减少商业监管,来扩大商品和服务生产”。

Laffer称,里根将最高边际税率从78%降至28%,开创了“繁荣的经济”,导致物价在经历了20世纪70年代的高通胀之后“猛跌”。

他说:“好消息是,吉米·卡特让罗纳德·里根当选,而上帝知道在乔·拜登之后会是什么样的总统。”“我们会走出困境的……当我们走出困境时,美国将拥有一个非常光明的未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