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加大经济支持力度!国务院发声,中国人民银行可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暗示将出台更多的货币政策刺激措施,包括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中国政府正寻求增加放贷,加大对经济的支持力度。

据中央电视台(CCTV)报道,国务院表示将“及时适当”使用降准等工具,以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中国人民银行通常会在发布此类声明后数日内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国务院的声明是中国政府尝试提升经济的最新举措,中国经济正面临不断加深的房地产危机和新冠疫情的压力。10月份的信贷增长降至201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中国经济全年可能仅增长3.3%,远低于官方设定的5.5%左右的增长目标。几个月来,官方一直在淡化这一目标。

在此之前,中国政府于本月公布了两项支持计划,以应对重大挑战,包括放松一些新冠疫情限制措施,以及对房地产行业的一揽子救援计划。

分析师此前预计,中国央行将在明年年初之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此举可能会取代部分到期的政策性贷款,将向银行间体系释放流动性,降低银行的融资成本。

中国央行在制定与世界其他地区不同的货币政策方面变得越来越有信心,近年来央行允许人民币汇率有更大的灵活性,并完善了资本管制。与此同时,美国通胀降温给了美联储可能开始放缓大幅加息的空间,这也有助于限制人民币兑美元的走软。

中国央行上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在今年4月,将多数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了25个基点,降幅小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国央行今年采取了谨慎的刺激措施,同时加大财政措施的力度以刺激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