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各国央行囤积黄金 对金价形成支撑!中国人民银行:外汇储备增加了32吨黄金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央行周三(12月7日)表示,中国的外汇储备增加了32吨黄金,价值约18亿美元,这是中国自2019年9月以来首次披露外汇储备增加。

截至11月底,中国报告的黄金持有量达到1980吨,价值约1120亿美元。

目前中国拥有世界第6大官方黄金储备,仅次于俄罗斯、德国和美国,美国以8133.5吨的黄金储备位居世界第一。

中国有时会在公布增持数百吨黄金之前,数年报告其黄金持有量没有变化。在其他时候,中国通常报告稳定的月度增长。

世界黄金协会上个月表示,全球央行在2022年第三季度购买了399吨黄金,这是迄今为止单次三个月期间购买黄金最多的一次。该机构表示,大部分黄金是由没有公开报告购买情况的央行购买的,这加剧了人们对中国或俄罗斯等国可能正在囤积黄金的猜测。

各国央行需求增加应有助于支撑黄金需求和金价,目前金价在每盎司1775美元左右。

近几个月来,由于利率和债券收益率的上升,黄金对欧洲和美国的金融投资者的吸引力下降,黄金价格随之下跌。

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外汇储备增长超过预期,报道中提到的中国黄金储备增长是该数据的一部分。从2016年4月开始,中国人民银行同时发布以美元和特别提款权(SDR)作为报告货币的外汇储备数据。 截至2022年10月末,中国央行公布外汇储备余额为30524.27亿美元(23785.88亿SDR)。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