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6月前降息!《货币战争》作者警告:美股恐暴跌30%或更多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著名投资银行家、《货币战争》作者James Rickards日前撰文,对2023年美联储政策前景以及美股走势进行预测。

以下是James Rickards所撰文章的主要内容:

2022年已经过去了,是时候展望2023年了。但为了更好地了解2023年会发生什么,回忆一下过去的一年是有帮助的。

说2022年对投资者而言是动荡且困惑的,这显然是轻描淡写的。美国股市在2022年上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暴跌,7月和8月反弹,9月再次下跌,10月反弹,然后在临近年底的时候第三次下跌。

股市的大部分波动都是围绕美联储(FED)利率政策行动的说法造成的。上半年的跌势反映了美联储在3月份启动的旨在对抗通胀的加息举措。

股市在夏秋两季的上涨反映出一种说法,即美联储走得太远,将不得不转向降息和“金发姑娘”软着陆。年底的疲软对市场来说是一个现实检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次明确表示,他对结束通货膨胀是认真的,并将继续他的紧缩货币政策。

那么,今年的市场会发生什么呢?

鲍威尔在过去5个月里发表了5项重要声明。鲍威尔五次都说了同样的话,只是略有变化。他说,对抗通货膨胀是美联储的首要任务。他表示,美联储将坚持加息,直到达到“终端利率”,即利率高到足以自行降低通胀而无需进一步加息。

一旦美联储达到终端利率,它将按兵不动(“暂停加息”),直到通胀实际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最后,鲍威尔明确表示,失业率将上升,这些政策很有可能导致经济衰退。实际上,鲍威尔说失业和经济衰退“太糟糕了”;遏制通货膨胀是目前唯一的任务。

根据鲍威尔在2022年12月14日的最新讲话,此后的政策路径是2月1日加息25个基点,3月22日再加息25个基点。终端利率可能会达到预计的5.00%,届时美联储可能开始“暂停加息”。

不排除美联储在2023年5月3日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届时终端利率将达到5.25%。

但在那之后,美联储可能会对加息“踩下刹车”。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2023年6月之前降息。这不是一种“软着陆”。暂停加息和提前降息的原因将是,美联储已经将美国经济推入严重的衰退。

严重衰退可能导致降息,但急剧衰退对股市来说是“灾难性的”。股市可能会从当前水平下跌30%或更多。

一旦美国经济陷入衰退,降息不会有任何好处。量化宽松(QE)也不会。经济衰退将在能源价格上涨以及供应链持续中断的背景下发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