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有人豪掷1700万美元做出大胆押注!投行:为美联储加息至6%做准备吧 这些市场恐将大跌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报道,一名交易员对2023年9月SOFR期权下注1700万美元,预计美联储到9月份将加息至6.0%,其买入行动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开始讲话之前,一直持续至纽约时间周二(2月7日)下午。

此外,据花旗集团亚太交易策略主管Mohammed Apabhai称,交易员们忽视了美国利率高于预期峰值的风险,这可能导致债券和股票的痛苦抛售。

Apabhai表示,从美国到欧洲,从香港到韩国,各个市场的股市看起来都被高估了,并将在未来三到四个月下跌,而美元将随着加息预期走高。他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公允价值低于3500点,意味着其将较目前水平下跌约15%,而恒生指数预计将回吐今年迄今的涨幅,并进一步下跌。

他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表示:“要看多股市,你需要看到美元再下跌10%,如果美联储不以市场预期的方式加息,这将很困难。”“我建议在股市上涨时继续卖出。”

这位香港策略师说,市场尚未消化的一个风险是美国利率升至6%。

债券交易员对美联储官员近期的一系列鹰派言论做出了反应,但他们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的利率峰值仅略高于5%,这一水平符合政策制定者的预期。投资者仍在押注,美国经济衰退将导致美联储在2023年底前转向降息。

“坦白说,我认为远期曲线市场是不正确的,”Apabhai说。“如果说利率市场过于鸽派的话,那么低利率很可能是在鹰派立场达到极端点之后出现的。市场尚未对这种可能性进行压力测试。”

虽然他看好美国国债,但他说,在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到4.25%以上之前买入美国国债还为时过早。他认为量化紧缩的步伐会加快,这将推动美元升值,并给新兴市场资产带来压力。

他表示:“我们认为,中国债券或亚洲新兴市场债券的机会看起来不像人们认为美元将走弱时那么有吸引力。”“看空美元的观点已经结束。”

他补充说,中国证券面临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带来的额外压力。

Apabhai说:“目前市场上存在很多矛盾。”“对利率、债券和股票市场来说,调整过程可能是痛苦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