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谜底揭晓!美联储3只“老鹰”支持加息50基点 新官首度亮相警告:过于依赖市场反应带来危险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联储周二(2月28日)公布的贴现率会议记录显示,明尼阿波利斯、圣路易斯和克利夫兰这三家地区联储上个月投票决定将银行贴现率提高50个基点,至5%。

7家地区联储投票决定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75%。亚特兰大和达拉斯这两家地区联储投票决定将贴现率维持在4.5%不变。

会议纪要称:“董事们普遍对经济前景趋弱持谨慎或担忧态度,一些董事预计,目前仍处于高位的通胀率将在2023年缓慢放缓。”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这些地区向美联储提出的调整贴现率的要求,往往是美联储调整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的理想信号。

1月31日至2月1日的会议记录显示,只有“少数”美联储官员希望加息50个基点。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都曾公开表示,支持加息50个基点。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定于周三发表讲话。

在1月底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利率委员会有投票权的成员最终批准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5%-4.75%的区间。加息决定获得一致通过。

联邦基金利率由美联储利率委员会制定,是中央银行调整政策的主要手段。虽然商业银行之间的隔夜拆借利率是一种无风险的利率,但提高利率会影响到贷款和信用卡的短期利率,而这些利率会对经济产生涟漪效应。

单独的贴现率与联邦基金利率同步变动。它是向商业银行收取的从央行贴现窗口贷款的利率。

自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以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上升。美联储官员将于3月21日至22日再次开会。

芝加哥联储主席警告避免过于看重金融市场

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说,央行官员们必须利用从实体经济中收集到的线索来补充他们从即将发布的数据中获得的信息,并避免过于看重金融市场。

在上个月上任以来的首次公开演讲中,古尔斯比承认,鉴于经济数据的发布有延迟,依赖投资者对新消息的即时反应很诱人。

“但对政策制定者来说,过度依赖市场反应是危险和错误的,”他周二在印第安纳州戈申市常青藤科技社区学院(Ivy Tech Community College)的一场活动上说。“我们的工作最终取决于实体经济的状况。”

古尔斯比是今年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一名票委,他在讲话中没有提及货币政策。

古尔斯比周二表示,反复无常的数据可能会让人难以看清经济的状况。

他说:“因此,用实体经济的实地观察来补充这些传统数据非常重要。”“当事情像大流行时期的大部分时间一样奇怪和悬而未决时,尤其如此。”

美联储去年迅速提高利率,以冷却通货膨胀。政策制定者放慢了加息步伐,并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会议上宣布加息25个基点,但表示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在劳动力市场吃紧、消费者需求旺盛的情况下,他们正在努力完全控制价格压力。

基准利率目前处于4.5%至4.75%的目标区间,美联储官员去年12月的预估中值显示,今年基准利率将略高于5%。央行将在3月21日至22日的会议后发布新的预测。

去年10月,在芝加哥联储宣布他被选为下一任行长之前,古尔斯比说,5%的利率峰值“对我来说有点道理”。尽管去年年底的通胀数据显示出放缓的迹象,但1月份数据的回升让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需要将利率提高至5.4%的最高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