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鲍威尔为3月加息50个基点打开大门!贝莱德首席投资官:美联储峰值利率或达6%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利率可能高于央行此前预期后,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预计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6%的峰值。

周三(3月8日),贝莱德基本固定收益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表示:“我们认为,美联储有可能不得不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至6%,然后将其维持较长一段时间,以减缓经济增长,并将通胀率降至接近 2%。”

Rieder指出,经济比预期更有弹性,最近的就业报告和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都是最好的证明。

他在报告中写道:“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今天的经济不再像过去几十年那样对利率敏感,它的弹性虽然是一种好事,但确实让美联储的事情变得复杂,”

贝莱德呼吁最终利率为6%之际,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表示,鲍威尔的评论为恢复加息50个基点打开了大门。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很可能在下一次政策会议上调对加息周期终端利率的预期。鲍威尔对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说:“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数据,而且我们还有其他数据要看,在会议之前我们还有重要的数据要看,这可能表明对终端利率的预期会高于我们去年12月做出的预测。”

在美联储12月的政策会议上,官员们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今年达到5.1%的峰值。目前,2月央行加息25个基点后,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为4.5%—4.75%,几乎可以肯定本月晚些时候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将上调利率,届时官员们还将更新他们对经济和货币政策的预测。

根据追踪数据显示,周三亚市时段,3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升至73.5%。加息50个基点后将使利率达到5%至5.25%的范围。

美联储定于3月21日至22日召开会议。

美国最新报告显示,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51.7 万人,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失业率降至3.4%,为1969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下一份报告预计将于周五发布,尽管美联储积极加息以抑制通胀,但它可能仍会继续显示一个有弹性的劳动力市场。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估计上个月增加了22.5万个工作岗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