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3月加息50基点只差临门一脚?巴克莱:非农超过这个数字将成为触发因素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巴克莱(Barclays)周三(3月8日)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打开了扩大3月份加息的大门,而将于本周公布的强劲的2月份美国就业报告可能会把政策制定者拉过门槛。

鲍威尔在华盛顿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如果经济数据“整体”有必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准备加快加息步伐,之后股市周二遭到抛售。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75点。

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arc Giannon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尽管3月份FOMC的决定仍取决于数据,但鲍威尔主席在参议院的证词增加了该委员会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并发出更高(利率)峰值的信号的可能性。”

“具体而言,我们认为这一举措的门槛明显较低,非农就业人口每月增加逾20万是极有可能的触发因素,”他说。

周三,美国股市涨跌互现,此前ADP公布,2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为24.2万人,超过预期的20万人。在职工人的年薪增长了7.2%。投资者周二迅速推高了美联储加息0.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此前美联储上月将加息幅度下调至25个基点。

定于周五公布的2月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将显示,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增加了20.3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稳定在3.4%。1月份的就业报告超过预期,新增51.7万个就业岗位。

研究人员表示,2023年首份联邦就业报告显示,随着商品价格上涨,以及第四季度核心通胀数据的修正推高,通缩压力似乎已经停滞。

近一年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一直在提高利率,以引导通胀降至2%的目标。受到广泛关注的1月份CPI报告显示,通胀同比增长6.4%。

2月份CPI数据将于3月14日公布。巴克莱表示,美联储极有可能淡化疲弱的CPI数据,理由是鉴于劳动力市场吃紧对核心服务通胀造成持续压力,一个月的数据无法反映通胀的演变。

Giannoni说:“底线是,在没有令人失望的2月就业数据的情况下,我们认为3月加息50个基点,随后在5月和6月再加息25个基点,将成为一个更合理的结果。”

巴克莱说,如果美联储在6月后看到充分证据表明就业和工资增长放缓有理由暂停加息,上述举措将使美联储基准利率的峰值达到5.5%-5.75%。

Giannoni说:“在这种情况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很可能会考虑将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更长时间,这让我们现在预计的12月降息25个基点的决定受到质疑。”

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处于4.5%-4.75%的区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