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再传来“鸽”声!哈克:至少应跳过6月份的加息 这两大数据或令他改变主意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1日),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尽管高通胀正以“令人失望的缓慢”速度回落,但美国央行官员不应在下次会议上升息。

“现在是时候至少按下一次会议的停止按钮,看看情况如何了,”哈克在全国商业经济协会的网络研讨会上表示,他指的是美联储将于6月13-14日举行的下一次利率制定会议。

哈克表示,他看到了有希望的迹象,美联储迄今为止的加息(自2022年3月以来加息了整整五个百分点)正在产生降温效果,尤其是对房价来说。通胀动态和信贷紧缩步伐的不确定性使他对继续加息持谨慎态度。

他表示,零售支出回落导致达乐公司(Dollar General Corp.)股价周四大幅下跌,而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工资涨幅没有此前估计的那么快,这些因素也影响了他的观点。

他说:“我开始在脑海中把所有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它对我说,让我们跳过这次,看看情况如何。”不过他说,如果定于周五公布的月度非农就业数据或定于下周公布的通胀数据比预期强劲得多,他可能会改变主意。

美联储一直在提高借贷成本以对抗高通胀,通胀率已从去年夏天7%的峰值降至目前仍高于4%的水平,仍是央行2%目标的两倍多。

5月初,美联储连续第10次上调政策利率至5.00%-5.25%的目标区间,此后政策制定者暗示,他们可能暂停加息,以便有时间评估迄今为止加息的影响以及银行业面临的压力,这些压力可能已经导致信贷收紧,并可能进一步放缓经济。

哈克说,他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低于1%,失业率将由目前的3.4%升至4.4%左右。

与此同时,他预计通胀率今年将降至3.5%,明年降至2.5%,到2025年才会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

他说,如果失业率上升的速度明显快于他目前的预测,或者通胀下降的速度更快,他可以设想美联储会降息。

但他表示,他的基准是利率保持不变,给通胀回落留出时间,并维持他目前所认为的“相当宽的”路径,以避免美联储过度收紧政策可能出现的衰退。

哈克说:“我认为,我们现在正处于,或者非常接近这一点,我们显然处于限制性领域,我们可以在那里坐一段时间。”“我们不需要继续提高利率,然后又必须迅速逆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