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联储今年再加息2次!贝莱德:美国通胀太强压不住 商业地产仍存在爆雷风险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贝莱德(BlackRock)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芬克(Laurence Fink)表示,通胀仍然很棘手,美联储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以遏制物价压力。他展望称,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2次。他称,经济中仍存在问题,特别是商业房地产领域。

《路透社》报道,芬克在德意志银行金融服务会议上表示,他预计美联储至少还会加息2次。但他淡化了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称即使发生经济衰退,也可能是温和的。

据CME的Fed Watch工具显示,美联储6月加息25个基点、将利率调整为5.25-5.5%的概率,已经从70%下降至33.2%,暂停加息的概率则升至59.9%。

(来源:CME Fed Watch)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被提名出任美联储副主席的Philip Jefferson周三表示,6月FOMC会议倾向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但暗示这不代表加息周期已结束。

“美联储将不得不更加警惕,经济比市场意识到的更有弹性,”芬克说。即便如此,芬克提醒投资者,经济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商业房地产领域。

他补充:“我只是没有看到通胀下降的证据,或者我没有看到美国将出现硬着陆的证据。”

芬克表示,他预计美国债务上限危机将得到解决,但围绕提高政府借贷上限的“戏剧性事件”削弱了人们对美元的信任。

美国众议院周四(6月1日)正式通过债务上限法案,以314票对117票成功闯关。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在推特上指出:“今晚美国债务上限法案的通过,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现在,轮到参议院毫不拖延地通过这项协议了。”

这正好赶在财政部指出的6月5日“X”日期的最后期限前,届时政府可能会用尽现金来支付其所有债务。

“我相信我们会有一个解决方案,但让我们明确一点,美国正在危及其储备货币地位,”芬克强调说。

他指出,围绕债务上限立法的旷日持久的辩论、美国违约的风险和可能的信用评级下调,实际上都是美元的“不稳定”因素,将影响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

芬克说,在与全球央行行长的谈话中,有人提出了美元风险过高,以及对美元过于重视的问题。

“我们正在削弱这种信任,从长远来看,我们需要纠正和重建这种信任,”他说。

ING首席国际市场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由于消费者支出成长强劲、就业市场依然吃紧、通胀持续火热,当前几乎没有更多支撑来反制鹰派的立场。

克里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稍早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也表态,她认为继续加息没什么好等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