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经济学家警告:美联储的降息预测表明,经济衰退就在眼前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顶级经济学家警告:美联储的降息预测表明,经济衰退就在眼前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顶尖经济学家,Rosenberg Research的总裁大卫·罗森伯格( David Rosenberg)表示,美联储的利率预测发出了衰退警示信号,预示着衰退就在眼前。

“美联储并不直接说出这一点,但实际上(虽然没有明说)在暗示衰退很可能即将到来,”罗森伯格在周四(3月28日)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

尽管美联储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预测为2.1%,失业率为4%,但罗森伯格将官员们对中位联邦基金利率急剧下降的预测视为衰退的指标。

美联储预计,到2025年,中位联邦基金利率将下降150个基点至3.875%,到2026年底将下降225个基点至3.125%。

罗森伯格指出,在经济软着陆的过去情况中,美联储通常会将利率降低75个基点,就像在1987年、1995年、1998年和2019年所见到的那样。唯一的例外是1984年9月至1986年8月,当时由于油价暴跌60%,利率出现了更深的下降。

“除了那次事件,战后时期任何接近-150个基点(到2025年底的预测值)的联邦基金利率下降,只发生了一件事……”他写道。

(图源:商业内幕)

随着美联储转向应对衰退,股票投资者正急切地期待着从今年开始的一系列降息。

“我说小心你所期待的。在经济衰退中,利率、债券收益率和股票价格都会同时下降,”他说道。

罗森伯格还警告投资者要谨慎对待杠杆贷款市场的危险地带,特别是在经济衰退的阴影愈发浓厚的时候。

“违约现在正在堆积,拖欠率已经超过了6%,是1997年以来的平均水平的两倍,而且快速接近引发2001年、2008年和2020年衰退的水平,”他补充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