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英国央行>正文

“超级周四”来袭!投行:英国央行或将释放这一加息线索 “鹰”姿或触发英镑涨势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央行下周四(8月5日)的政策决定对英镑金融市场来说都很重要,因为它可能为该央行打算如何削减资产负债表和再次加息提供模板。

任何有关2022年上半年可能加息的暗示,都将符合市场预期中更为“鹰派”的一端,因此可能引发英镑升值。

但德意志银行的新分析显示,这种匆忙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在一份新的研究简报中,他们警告说,尽管英国的通胀率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达到4.0%,但经济增长速度不会像英国央行预期的那样快,因此更有可能在2022年8月加息。

(图源:德意志银行、Haver Analytics LP)

不过,这比此前预期的时间要早,因为德意志银行此前预期的加息时点为2023年。

德意志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anjay Raja表示:“2021年,英国的复苏力度一直强于我们的预期。”“劳动力市场的表现优于市场,我们现在认为,失业率的任何上升都将是温和的。”

Raja表示,英国经济前景的改善是由该国疫苗推出的“非凡”成功所推动的,这使得此前所有的限制都得以解除,即使在病例不断上升的情况下。

政府对疫苗的信心得到了回报,住院和死亡人数明显减少,尽管病例在增加。

(图源:德意志银行、Macrobond)

“在当前的浪潮中,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大幅下降,92%的成年人显示出了新冠抗体的迹象。当然,英国正越来越接近群体免疫,”Raja说。

数据显示,英国的病例在过去一周开始迅速下降,这将支持这一观点。

健康前景的改善对英国央行的前瞻性指引有影响,这很可能成为下周英镑看涨行情的一个来源。

就通胀辩论而言,“我们认为,央行的预期可能低估了通胀压力的规模——无论是在峰值还是持久性方面,”Raja说。

(图源:德意志银行、ONS)

英国通胀率已经超过了央行2.0%的通胀目标,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预计,2021年之前,整体通胀率将达到近4.0%;这一观点与霍尔丹(Andy Haldane)的观点一致,后者是英国央行的鹰派人物,后来离开了英国央行。

这比英国央行5月份公布的预测高出了1.5%,最近几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多位成员对此展开了激烈辩论。

Raja表示:“虽然我们预计核心通胀的大幅跃升将是暂时的,但我们也看到,一些过剩的价格压力将比英国央行5月货币政策报告中强调的时间稍长一些。”

他补充称:“由于工资增长势头增强,我们看到服务业一篮子商品仍存在一些价格压力。”

但Raja认为,尽管卫生状况和高通胀水平都有积极影响,但央行不会急于提高利率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尽管通胀将打破央行的预期,但增长数据不会。

德意志银行观察到近期英国经济增速放缓,这可能意味着英国经济将在整整一个季度后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Raja说:“由于国内增长已经放缓,财政前景收紧,英国脱欧/新冠疫情降低了英国短期潜在增长前景,英国央行不需要做太多工作来控制通胀,英国的中性利率在疫情后可能会更低。”

(图源:德意志银行、英国央行)

他补充称,在预测期内,任何政策收紧都只需要是“有限的”和“渐进的”,就能让经济恢复平衡。

德意志银行现在预计,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在2022年8月开始从目前0.1%的政策利率上调15个基点,此前预计首次加息将发生在2023年2月。

其还预计2023年2月将加息25个基点,2024年5月再次加息,到2024年银行利率将升至0.75%。

但德意志银行表示,对储户来说,坏消息是,这可能是加息周期的峰值,因为这一水平更接近英国“较低的中性利率”。

这一利率适合处于充分就业和通胀稳定的经济体,换句话说,这是货币政策既不收缩也不扩张的利率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