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英国央行>正文

银行外包数据储存服务有金融风险!英国央行制定新规则 针对银行过于依赖大公司“云计算”平台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五(10月8日)报道,英国央行(BoE)周五表示,需要制定新的规则,针对银行业过于集中依赖亚马逊、谷歌、微软等公司“云计算”服务,并造成金融业运营风险。

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受监管的公司将继续承担管理其外包和第三方依赖性所产生的风险的主要责任。然而,可能需要采取额外的政策措施,有些需要修改立法,以减轻因集中依赖某些第三方服务而对金融稳定产生风险。”新措施将某些第三方云计算平台指定为“关键”监管对象,这意味着银行将被要求满足数据储存的“弹性”标准,并定期进行测试。

咨询公司毕马威说,英国央行已经对云计算提出了警告,现在正在检查银行的“退出战略”,或者说,如果出现云计算故障,他们如何快速切换到其他云计算供应商或内部备份,以避免对客户造成干扰。

英国央行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将在明年就这一问题发布一份讨论文件,目前正在通过审批程序。英国央行说:“对关键第三方的这些测试有可能与海外金融监管机构和英国其他相关机构合作进行。”

英国央行的新举动这已经导致英国银行业对某些服务中的云计算公司进行更多的权衡和考量,因为银行需要考虑其数据储存外包服务否会得到监管机构的绿灯。

毕马威的技术咨询总监Mark Corns说:“试图在不同的云端复制数据会使成本翻倍。因为早期进入云计算的银行不得不‘改造’并符合‘弹性’要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