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英国央行>正文

央行发出警告!英国央行:如果冒险投资者撤资,市场跌幅可能高达2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英国央行警告,如果投资者重新评估经济状况,市场修正可能会对资产价格造成冲击。

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周五(10月8日)表示,若投资者重新评估经济状况,市场修正或将拖累资产价格。

央行委员会指出,风险承担的增加和宽松的信贷可能是市场调整的催化剂。市场调整通常被认为是价格下跌10%-20%。

“例如,如果市场参与者重新评估增长、通胀或利率的前景,资产估值可能会大幅修正。”英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20年3月暴露出的基于市场的金融脆弱性,可能会放大任何此类调整。”

宽松的标准在杠杆贷款等金融领域继续出现。杠杆贷款是一种打包高风险公司债务的证券。近年来,由于贷款方越来越乐于冒险,“契约”或特定贷款的额外条件的质量已经恶化。

“有迹象表明,一些投行业务的承销标准继续放宽,风险承担程度有所上升,”英国央行表示,并补充称其正集中精力进行压力测试,以监控银行的风险水平。

在恒大可能违约的不确定性笼罩之下,该行表示,压力测试表明,英国银行将能够抵御来自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倒闭潮。

“无序倒闭可能给中国更广泛的房地产行业带来风险,并可能在国际上产生溢出效应,”它说,“尽管这些风险如何具体化还存在不确定性,但(压力测试)表明,英国银行体系能够抵御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严重低迷以及全球资产价格大幅调整的直接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