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央行>正文

加央行率先转向鹰派后、分水岭要来了?今日欧银决议来袭,基调会变吗?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继加拿大央行鹰派倾向后,其他央行面临的关键问题是:要不要跟?

当地时间周三,加拿大央行公布三月利率决议,成为G7国家中第一个明确将加息指引提前至2022年的经济体。

加拿大央行议息后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但宣布削减每周购债规模,由40亿加元降至30亿加元,并暗示最快明年恢复加息。加拿大央行又大幅调高今年经济增长预测逾两个百分点,至6.5%,预计通胀在2022年底会大幅接近2%目标水平。

澳新银行研究部的策略师指出,加拿大央行发出的信息重新点燃了一些风险偏好,而且风险偏好延续到了其他大宗商品相关货币上。

一些分析师曾表示,加拿大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新倾向可能被证明预示着其他央行也将做出改变。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周将召开会议,欧洲央行周四将公布政策决定。

澳大利亚国家银行评论称:加拿大央行态度更为强硬的转变对今日开盘的亚洲市场来说意义重大。市场面临的关键问题是,加拿大央行的声明是否会成为各国央行的一个分水岭,即随着数据的改善,它们将转向基于结果的指导,而不是在疫情最严重时制定的基于日程表的指导?

澳大利亚国家银行表示,我们将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下周的新闻发布会,毫无疑问,他将会被问到上述问题,5月4日的澳洲联储和货币政策声明也会被问到这个问题,失业率比之前的预测提前了一年多。

今日市场将率先迎来欧洲央行决议的考验,是否会紧随加拿大央行作出鹰派偏向值得观察。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seph Manimbo表示,尽管预计二者(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目前都不会发出政策调整的信号,但交易员可能会在几天内避免大举押注。

Manimbo称,“我认为市场在谨慎行事,以防美联储改变基调。”他认为目前市场的表现就好像,“美元在某种程度上正处于十字路口,美元本月走势艰难。”

尽管美元人气疲弱,因上月美债收益率涨势逆转,但部分分析师表示,美元长期前景仍看好 ,因美国经济强劲、疫苗接种继续推进。东京IG Securities 资深外汇策略师Junichi Ishikawa表示,已经确认美债需求良好,这表示收益率不存在上行压力,在这样的环境下,美元兑日元将测试下方区间。欧元情况不同,因为有迹象显示欧洲央行内部人士对经济看法更加乐观,这引发缩减购债疑虑。

西太平洋银行前瞻欧洲央行利率决议:预计理事会将重申其对宽松条件的承诺,并承认任何即将出现的通胀上升都是暂时的(并在政策背景下得到相应处理)。4月消费者信心将继续受到封锁措施和疫苗分发缓慢的影响。尽管延长封锁延缓了重新开放的进度,但人们仍有理由对未来几个季度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前瞻欧洲央行利率决议:鉴于目前市场状况良好,预计此次利率决议不会对现有政策做出改变,也不会提出新的(经济)预期。此次决议的焦点在于欧洲央行是否会因受到当前前景预测的提振,而给予市场在6月基调改变的信心,以及在欧元反弹、欧盟复苏基金进展有限等背景下,欧洲央行是否会继续保持谨慎态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